想打造漂亮鎖骨線條 先改掉3個壞習慣

想打造漂亮鎖骨線條 先改掉3個壞習慣

2021/9/2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鎖骨是女性最性感、最吸引人的部位之一,漂亮的鎖骨線條,不只穿衣服好看,對整體儀態跟氣質更加分,而有稜有角的線條,在視覺效果上也更加顯瘦。當然鎖骨的功能不只是好看,而是負責連接上肢與身體軀幹,並支撐胸腔區域,前三角肌、斜方肌、胸鎖乳突肌和胸大肌都附著在鎖骨上,鎖骨使這些肌群能多向運動,也能讓我們平衡肩膀跟脊椎,透過分散力量來保護上肢。但想要打造性感鎖骨,請注意這3件事。
 
駝背
許多人不自覺會有駝背的問題,駝背會讓肩膀看起來很厚實,整個人也會感覺很沒精神,甚至會讓脊椎承受過度壓力,造成傷害。不只是女生外型影響大,男人若沒有扎實的背肌,彎腰駝背看起來會非常沒自信,改善駝背不僅能找回鎖骨,還能擁有優雅的背部線條。
 
低頭
有些人很瘦,鎖骨卻不明顯,這是因為長時間低頭玩手機、打電腦或常使用不正確姿勢發力,導致斜方肌肥厚,長期下來不僅會影響氣質,也容易造成頸椎提早退化。
 
坐姿不正
坐姿不良是造就駝背、腰痠背痛的主因,如果是長期維持東倒西歪的坐姿,肩部會爲了支撐身體的平衡而發力,鎖骨消失外,還有可能引起高低肩。
 
強化鎖骨線條就用這2招
想要強化鎖骨線條,首要就是改善姿勢,並搭配飲食及運動減去身體脂肪,會讓鎖骨變得更明顯。除了有氧運動,例如跑步、游泳、飛輪等,也可以透過伸展、強化背部肌群來讓鎖骨線條更明顯,以下2招請筆記。
 
背部伸展:斜方肌拉伸
步驟:
1.坐著或是站著都可以,身體固定,左手扶著右邊耳朵。
2.輕壓頭部,將頭往側邊傾斜。
3.專注感受斜方肌伸展,一邊15秒,結束再換邊。
 
強化背部肌群:坐姿划船
步驟:
1.調整適當的重量與椅墊高度,胸前靠墊調整至肩帶穩定的情況下,雙手向前伸,第一、二指節可以剛好碰到握把,此距離即可。
2.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吐氣將手肘往後拉。
 
將意識集中在背肌群,吸氣回起始位置,操作過程中保持前臂與地面呈平行且肩膀不聳肩。還是要提醒,保持正確的姿勢,才能讓體態看起來更加優美,如果姿勢不正確,會造成肌群施力不同,可能導致上交叉症候群,讓原本性感的鎖骨,反而被藏起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