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旅遊群聚感染6人確診 足跡遍及8縣市

新北旅遊群聚感染6人確診 足跡遍及8縣市

2021/8/1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8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今新增8例本土病例,為3例男性、5例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50多歲,發病日介於8月10日至15日。個案分布為新北市6例、台北市及桃園市各1例;其中6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親友團遊花蓮 還去過北高及桃苗彰雲
新北市6為親友旅遊團群聚感染,市長侯友宜表示,板橋區某市民因為覺得身體怪怪的,經核酸檢測(PCR)篩檢陽性確診,市府立即啟動疫調,發現這名確診者在8月2日至10日間,曾和親友到花蓮旅遊,同車、共宿並共食,緊急匡列相關親友及職場同事。

不過,侯友宜說,真正的感染源仍在釐清中,一但確認,就會盡快阻斷隱形傳播鏈;新北市目前有33個篩檢站尚未裁撤,呼籲市民朋友踴躍接受採檢,才能有效控制疫情。

新北市府公布相關足跡,包括花蓮市的夜市、小吃店等,新北市的賣場、健身房等,台北市的小吃店,並曾搭乘高鐵往返台北和高雄,台北捷運板南線、文湖線、中和新蘆線、淡水信義線,還到過國道泰安服務區,以及桃園、彰化和雲林的按摩店、餐廳等,請出入相關場所者民眾自行自我健康監測。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