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抹片檢查巡迴車服務 貼心忙碌職業婦女

子宮頸抹片檢查巡迴車服務 貼心忙碌職業婦女

2008/11/19

子宮頸癌威脅婦女的健康,「子宮頸抹片檢查」是早期發現子宮頸癌的最上策,臺中市衛生局統計臺中市目前超過10年沒有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已婚婦女,約計有4萬人左右,相較於定期抹片檢查的婦女,發現潛在罹患子宮頸癌有較高的風險,許多婦人往往因為交通不便,而疏於檢查。

日前,國際獅子會300-C1區捐贈臺中市衛生局一台婦女抹片篩檢車,未來將在臺中市巡迴各區,提供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保障婦女的健康。車內設備相當新穎,為婦女朋友,特別將子抹車內部搭配一系列粉紅色系設計,各項設備佈置的很溫馨,給人感覺很溫暖也很隱密。特別的是車內更衣室,還有貼心粉紅色的檢查裙及車內拖鞋可以先換上,再等候檢查,另外還有一項貼心服務於等候區設置衛教專區提供婦女保健相關海報、宣導單張及防癌保健雜誌供等候婦女參閱,期望每一位婦女皆享有且擁有健康篩檢之權利。

臺中市衛生局除了提供抹片檢查巡迴車之到點服務,並結合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林新醫院、衛生署台中醫院、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方便因工作或家庭忙碌而無法外出受檢的婦女,提供三年以上未接受抹片篩檢婦女到宅抹片篩檢服務,希望透過貼心可近性之服務,以節省婦女時間及奔波往返之苦,歡迎本市30歲以上且三年以上未接受抹片篩檢婦女踴躍洽詢本市轄區衛生所,另為照顧上班族,還設有乳攝夜間門診(由林新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提供服務)。臺中市衛生局目前備有2部子宮頸抹片檢查巡迴車,提供機關、團體及工作場所等單位向轄區衛生所提出申請(30歲以上婦女,人數30人以上即可),將會儘快的為申請單位提供子宮頸抹片採檢服務。

再次呼籲婦女朋友,政府補助30歲以上婦女每年一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50-69歲婦女每兩年一次免費乳房攝影檢查,目前本市有林新醫院、澄清綜合醫院、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台中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共7家乳房攝影合約醫院,其中林新醫院、澄清綜合醫院、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更提供乳房攝影檢查接送服務,歡迎洽詢臺中市轄區衛生所,請大家告訴大家姐姐妹妹要注重自己的健康,共同為健康把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