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嬰幼兒平安出院 氣球手套伴生日抓周

染疫嬰幼兒平安出院 氣球手套伴生日抓周

2021/7/1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收治19名確診嬰幼兒童,也有嬰幼童疑遭同住家人傳染必須隔離檢疫,日前所有病童全數治癒出院,平安度過這次疫情,醫護人員照護嬰幼童過程中,在隔離病房中舉辦了抓周活動,為黯淡孤冷的隔離期間帶來一絲溫暖。

彰基院長陳穆寬指出,很高興在這段時間,彰化縣的疫情守的非常成功了,感謝整個兒童醫院所有新冠肺炎的患者全部治癒出院,讓幼童們開開心心出院,將來也不會留下任何的陰影。

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收治多名疑似或確診的嬰幼童,醫護人員照護嬰幼童過程中,特別用心呵護孩子們的心靈,利用短短的治療時間,在隔離病房中舉辦了抓周活動。

「盼用護理師的燭光,照亮因疫情而黑暗的世界」
兒童醫院專責病房護理師楊惠嵐表示,一名疑似個案是剛要滿周歲的孩子,由媽媽陪同住在隔離病房中;由於隔離期間正逢周歲生日,但卻因疫情的關係無法慶生,護理師們絞盡腦汁運用巧思設計,在氣球手套上貼了各項職業的代表物,也準備生日卡片跟紙盒蛋糕,還上網找了許多抓周時要唸的吉祥話,然後由責任護理師全副武裝將所有道具帶到病房,其他護理師則透過病房廣播系統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唸吉祥話,陪伴這對母子度過難忘的周歲生日。

楊惠嵐說,「看著小孩與媽媽臉上的笑容,我想在這個疫情期間,不只疾病需要被照護,就連人心也一樣的重要,希望能用我們護理師的燭光,漸漸照亮這因疫情而黑暗的世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