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核心肌群運動 推牆就能遠離肩頸痠痛

3招核心肌群運動 推牆就能遠離肩頸痠痛

2021/5/3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許多職場及工作處所為確保營運不中斷,除遵守防疫規定外,已升級為異地、分區、分流或遠距辦公。國健署長吳昭軍提醒落實辦公防疫措施外,營造運動健康氛圍,才能使上班族累積足夠的健康資本,產生最大的生產力,提升健康防護力。

穩固的核心肌群可維持良好的體態和脊椎健康,擁有靈活有力的上、下肢活動有助於預防下背痛和肩頸痠痛問題。國健署提供三式訓練核心肌群的運動,除了不定時動一動關節外,多利用職場環境隨手找張桌子、椅子和牆壁,以便隨時隨地動起來。

1.推牆抬腿跑:雙手緊貼牆壁,保持軀幹穩定快速交替抬腿跑步,約10-15秒,可訓練蹬地能力、抬腿能力及雙腿協調轉換能力。

2.桌邊伏地挺身:選擇穩固桌子,雙手與肩同寬伸直扶住桌子,向後退一步,背部挺直身體前傾下壓45度,再慢慢推回站立狀態,每次做10-15下,每次做1-3組,可訓練上肢肌力及核心肌群。

3.椅上風火輪:坐在不會移動的椅子前端,雙手抓緊椅邊,上背微貼椅背,用腹部力量彎曲膝蓋並往胸部方向靠近,就像踩腳踏車一樣的動作,每次做10-15下,每次做1-3組,可強化腹部肌群。

國健署呼籲,防疫期間異地辦公仍需維持適度的運動,並依個人健康狀況逐步增加運動強度或次數。注意運動空間通風、出汗後保暖及適時補充水分並維持健康的體重,以更好的健康狀態共同抗擊疫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