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萬劑AZ疫苗後天開打 5萬警消列優先名單

41萬劑AZ疫苗後天開打 5萬警消列優先名單

2021/5/2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第一線警消除要協助疫調、失聯者協尋,還得取締外出不戴口罩與違規營業的八大行業,暴露在染疫風險中,外界呼籲41萬劑AZ疫苗應先供警消施打。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全台有5萬名警消列在前3優先施打順位,籲儘速接種。

協助疫調、取締違規 暴露在染疫風險中
41萬劑AZ疫苗最快將在本周五(5/28)開打,陳宗彥表示,全國警察共有7萬8000多人,由於警察執行勤務內容各有不同,因此今年初討論施打對象時,警察分屬第1、2、5順位。列為第1、2順位主要是執行集中檢疫所工作或在地方第一線擔任防疫人員,據統計,列為第1到第3順位的警察共有3萬9000多人;另有3萬7000多人列為第5接種順位。

陳宗彥說,第1、2順位在4月12日前就陸續開放接種,4月底也開放第5順位接種,但在此次疫情發生前,整體警政人員接種率不到2%,目前已逐步提升至5.6%,因應疫情升溫,將請警政署就實際從事防疫工作的狀況再做調整。

在消防員方面,全國共有1萬6000多人,其中有1萬3000多人為外勤人員,列為第2順位、從事第一線防疫人員者共有約1萬1000多人,目前已有約32%接種疫苗。

鄭文燦籲讓機場從業人員優先接種疫苗
此外,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向中央喊話,機場還有民航業及機場相關產業,從業人員約有3.5萬人,是否能考慮以外加方式,讓機場從業人員風險較高者也能優先接種疫苗,這部分的額度應該另外匡列,市府衛生局、部桃及聯新國際醫院會支援機場工作人員的接種事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