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示範體重兩周三級跳?這樣養生不出糗

向世界示範體重兩周三級跳?這樣養生不出糗

2021/5/2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24節氣來到小滿。身心靈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提醒,疫情期間大家幫冰箱補貨,不要塞到全滿,小滿(七、八分滿)才省電,留有對流餘裕,製冷效果才好發揮。人也是一樣,在家時間變長了,無聊就拿東西吃吃吃、遠距上班上課嘴裡嚼個不停,到時候變成「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周內體重連跳三級」那就糗了。

百年難得一遇,在家防疫的小滿,安頓身心靈不妨這樣做。

啟動冰箱清零計畫
上個冰河時期留下的冷凍粽子、冷凍麵包、過期牛奶、不知道誰送的醃菜,甚至是藥品該清一清了。順便把冰箱一層層擦乾淨,消除怪味,才好迎接新的食材進來。

整理好的冰箱,也比較好找東西。現此時全台用電吃緊,一人減少開冰箱十秒,全台就是成千上億秒,非常時期,連開冰箱都要快狠準。

少吃,活久一點
我知道人在焦慮的時候,不停吃吃吃、嚼嚼嚼,能分散注意力。但居家防疫、減少外出,你的活動量可能一下子少很多耶,其實,可以不用吃得像平常那樣多。

除了康復中病人、青少年、妊娠哺乳中婦女、需要隨餐服藥的慢性病患者,一般人少吃一餐,真的不會怎麼樣。反而,你的再生、代謝、消化,都像留有餘裕的冰箱一樣,效能會更好。沒有什麼比這更值得驕傲的了,「我OK,你先吃」「少吃30%,多活30%,減少30%物資消耗」。管好肚皮管好嘴,輕輕鬆鬆,自他兩利。

請支援優質產業
人流減少,對某些人來說,意味著收入減少、生計可能出問題。如果你是有幸不用擔心存款,只要擔心等下要看哪部片的那個幸運兒,請發揮智慧,支援有需要的人,或是受你青睞的優質商家。為什麼說要發揮智慧呢?因為這個支援,要在不接觸到真人的狀態下進行,有點難度吧!

我看到有人贊助了物資包,又或者向自己喜愛的餐廳訂餐,訂書買書看書支持出版業也是一招,還有什麼方法呢?讓我們開啟智慧,一起來想想。

微開心避免樂極生悲
春天時大怒易傷肝,到了夏季過分欣喜傷到的就是心了。儘量保持愉快又不能太過愉快,就像好吃的米煮起來有點黏,又不會太黏這樣。持中,向來是養生的王道。拈花微笑、微開心很健康,狂喜、大笑不止反而是損害健康。大家要分清楚。

疫情期間全家人朝夕相處,罵老公、罵小孩、罵電視也都是有的,小吵小鬧不礙事,就怕你太過認真。要知道,大喜大怒大悲大憂大驚大恐又多思,過盛,那就成了七情致病、七情內傷。小康、小確幸、小得盈滿,既不缺又不至於太超過,我覺得這是一種很有分寸、謙和的幸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