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關寓教於樂 協助孩童建立保健觀念

闖關寓教於樂 協助孩童建立保健觀念

2021/1/1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蛀牙,是目前威脅國內學童口腔健康最嚴重的問題,也是容易被忽視的健康問題。為了讓民眾了解兒童牙齒保健的重要性,永齡·鴻海台灣希望小學-新北分校與生活家牙醫合作,舉辦「親子闖關趣」的活動,不僅讓家長和學童了解牙齒保健的重要性,也增進親子互動。

口腔健康與兒童的生長發育息息相關,但台灣學童的蛀牙率在全世界名列前茅。根據衛服部調查,三到六歲的小朋友,蛀牙率隨年齡增加而增加,七歲時可能因為換牙的關係而下降,隨之又繼續上升,主要原因就在於攝取含糖分高的飲料與糖果以及口腔衛生習慣不良。

這次為了協助家長與孩童建立正確的牙齒保健觀念,永齡·鴻海台灣希望小學-新北分校與生活家牙醫合作,透過「親子闖關趣」的活動,邀請家長與學童組隊「為單位進行闖關任務,相互合作一起尋找闖關活動的秘密地點,並在活動結束後分享闖關過程中,遇到哪一個關卡最讓人頭痛、哪一個關卡最好找到。

改善台灣高蛀牙率 正確的口腔觀念要從小建立
活動過程不僅能增進親子間的感情,同時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教導對牙齒健康的食物及刷牙方式,來保護自己的牙齒,並讓家長了解正確的刷牙方式,建立良好的潔牙習慣,減少蛀牙的發生。除此之外,參與這次親子活動的家長還能體驗牙醫保健的療程,細心的服務以及令人放鬆的環境也頗受好評。

生活家牙醫提醒,牙菌斑是導致蛀牙的主因,想要預防蛀牙就得從日常清潔牙齒做起,包括每天最少要清潔牙齒兩次、牙縫,使用牙線去除牙刷刷不到部位的牙菌斑,並使用含氟牙膏,而且至少每半年要去洗牙。

永齡·鴻海台灣希望小學-新北分校說明,若從小培養學童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與正確潔牙觀念,便能帶動家長提昇兒童對口腔潔牙的重視,齊心把蛀牙率降到最低,讓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與生活。

台灣希望小學由永齡教育基金會籌辦,致力於協助因為環境問題遭遇學習挫折的台灣學童,以專業課輔幫助學童克服學習落差,發展適性教育鼓勵多元學習成就,未來也將從關注孩子的生活需求為出發點,持續投入更多資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