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年菜 助受暴媽媽和孩子溫暖圍爐

募年菜 助受暴媽媽和孩子溫暖圍爐

2021/1/1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珮珮的眼神滿是驚恐,瑟縮在媽媽懷中,目睹家暴的恐懼,讓她一害怕就不自覺的啃咬指甲,緊抱兔兔玩偶的手指,指甲被咬得參差不齊、無一完好。半年前,媽媽阿婷一身傷痕,緊急帶著珮珮向社工求助。剛離家時,身上連吃飯的錢都不夠,靠著社工幫忙募來的冷凍食品,拜託附近店家幫忙微波加熱,才和孩子度過三餐不繼的日子。

台灣一年有超過12萬人被通報家暴,其中不少婦女和孩子處在暴力和貧困雙重困境,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到了過年看著家家戶戶團圓圍爐,受暴媽媽心中更是難過,這樣清苦的日子,不知何時才是盡頭。

還有40個偏鄉弱勢家庭面臨圍爐落空窘境
為了幫助受暴家庭也能過個溫暖好年,現代婦女基金會從民國100年開始辦理「弱勢家庭圍爐計畫」,至今邁入第11年,已聚集超過2800個弱勢家庭共享溫馨年節。今年獲得彭園餐廳、花蓮國軍英雄館的熱心支持,不但提供舒適的用餐環境,更大方為大小朋友們加菜。 

對於身處偏遠地區、沒辦法前來圍爐的受暴清寒家庭,基金會每年也都會協助募集冷凍年菜,讓他們能在家安心團聚。但今年的冬天特別冷,年菜募集的情形令人心寒,所需要的60幾戶年菜,至今只募得20多套,還有40個家庭面臨圍爐希望落空的窘境。

疫情寒冬年菜分一道道募集 盼民眾解囊
現代婦女基金會范國勇執行長表示,今年募得特別困難,因此將年菜分成一道一道來募集,每道335元,每募集到八道菜,即成一組完整年菜組,就能讓一個弱勢家庭在家溫暖團聚,用愛為他們的年節加菜,邀請民眾認購 https://goo.gl/gFM2Rk,期盼在2/5前順利募得,圓滿他們過好年的心願。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