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兒童健康3關鍵 空氣飲食及3C

影響兒童健康3關鍵 空氣飲食及3C

2020/11/19
(優活健康網記者黃苡安/採訪報導)許多父母還停留在「小時候胖不是胖」的觀念,醫師指出,青少年肥胖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機率到成年還是胖,兒童時期過重會增加日後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等疾病風險。英國保誠人壽長期關注兒童保護議題,除與家扶基金會合作,扶助弱勢家庭兒童,日前更首次發布「兒童健康白皮書」,希望透過白皮書的分析報告,讓政府及社會大眾更關心兒童健康問題。

保誠人壽攜手北醫大數據中心 跨界籲重視兒童身心發展
保誠人壽行銷長楊繼平表示,兒童是我們未來的主人翁,他們的未來需要建構在身、心、靈各方面都健康發展的基礎上,保誠經過不同研究發現,影響兒童成長最重要且最基本的就是「健康」,因此今年率先倡議兒童健康與保障議題,透過網路問卷調查,研究父母對家中兒童使用3C的習慣及影響,並發表相關議題探討。

觀察到父母對兒童健康最關切的問題,包括3C成癮、肥胖及過敏等,為探究其影響因素,保誠人壽攜手北醫大數據研究中心,透過健保資料庫的數據分析、國內兒童就診資料統計分析,輔以近年的國內外文獻研究,並邀請學者專家及醫師顧問跨專業分析數據背後的意義,針對父母最關切的三大問題探究影響兒童健康成長的重要關鍵,彙整發表「兒童健康白皮書」。

食育計畫助弱勢兒少 認識食物對身體的影響
白皮書指出,影響兒童健康發展的三大關鍵包括:1.居住環境空氣品質,從皮膚病、呼吸系統問題、視力到學習專注力都可能會受到影響;2.飲食習慣,錯誤的飲食習慣可能造成兒童肥胖,進而引起血脂血糖異常、高血壓、代謝症候群或其他疾病;3.使用3C產品習慣,不當或過度使用,影響兒童的健康不僅只有近視,甚至會擴及睡眠品質、學習專注力及肥胖等問題。

因應兒童健康議題,保誠人壽也與家扶規劃別具意義的「食育計畫」,邀請營養師帶領家扶的孩子們,透過教學及實務採買操作,讓孩子們認識食物對身體各方面的影響,從挑選食物開始,教育孩子「食」的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