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誇「那個女生好美」該如何接招?

女友誇「那個女生好美」該如何接招?

2020/9/29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反正我怎麼樣,你也不在乎,對吧?」想要了解女性會說這句話的原因非常困難。大多數的時候,真正的原因,不在她說出這句話前,所發生的那件事。例如,她看到你前女友的照片。這時的女人,絕對不會輕易放過。

「你前女友好漂亮喔。」
「還好啦。」
「還好而已嗎?」

大概是類似這樣的對話,然後就結束了。其實她這時候是在生氣,但真正要爆發出來,可能會是很久之後,而且引爆點完全是不相關的事。例如,她說了一件小事,結果你忘了,這時候就會出現這個臺詞:「反正我怎麼樣,你也都不在乎,對吧?

其實真正的原因,來自於潛藏在她內心深處的自卑感,男性不了解,所以束手無策。不只是前女友,甚至日常生活的談論,也會傷到她的心。

例如,當你看到身材高挑的女明星,忍不住讚嘆時;或是和她談到自己在工作上和女同事的互動時,你可能完全沒覺察,這些話,全都和你那「身材嬌小」,可愛的「家庭主婦」完全是相反的形象,所以才會天真的說出那些話,而此時你身旁的老婆,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

自卑感並不是本身條件不好的人,才會有的心理。厲害的人遇上更厲害的人,也會有自卑感,若非本人,很難想像自卑感會出現的原因。

因此,當她說出:「反正我怎麼樣,你也都不在乎吧?」這時,你可能早已追查不出根本的原因,就算你猜對了那裡是她的痛處,還是不要提及比較好。她只希望你能認真又憤慨的說:「我怎麼可能不在乎?」

她說出那句話的起因,來自於一個希望和一個悲傷,前者是「希望被你珍惜」,後者是「原來我在你心中並非第一」。如果你覺得她很重要,請讓她知道,你很難過她會這麼想。

這時,就算你說:「怎麼突然說出這種莫名其妙的話。」她也不會生氣,因為那表示你愛她。

當女生說「那個人好漂亮喔」時,快想辦法岔開話題
順帶一提,絕對不可以在重要的女性面前誇獎別的女性。如果女性對你說:「那個人好漂亮(可愛)喔。」你只要輕描淡寫的回答:「會嗎?」想辦法岔開話題就對了。

我家兒子在這一點可說是一百分,但有時還是會不小心掉入陷阱。

某天,我媳婦指著一位美女說:「她真的好美喔。」我兒子回答:「會嗎?」我在心中暗自叫好,判定他過關。

但沒想到我媳婦不死心,繼續進攻:「如果她過來跟你說,想跟你吃一次飯呢?」我兒子淡淡的說:「有妳在,沒有理由跟她吃飯啊。」做得好!我心裡暗自高舉雙手擺出勝利姿勢。

但我媳婦畢竟還是技高一籌,「那,假如我不在這個世上了,她哭著跟你說,無論如何一定要跟你約一次會呢?」

「這裡就是最緊要的關頭了,兒子加油啊!」我在心中替他加油,但就連我兒子,還是過不了這一關:「如果妳不在了的話,那可能可以吃一次飯吧。」

我媳婦驚訝的「蛤」了一聲後,就開始鬧彆扭:「反正我怎麼樣,你都不在乎吧?」幸好這只是新婚小倆口鬧著玩,所以雙方都知道只是在開玩笑。

其實,我兒子應該要這麼回答:「我會不斷的找妳,直到找到妳為止。」「找到妳之前,我絕對不和別人約會。」有人可能會說,她的前提是她已經不在這世上,這樣邏輯不通吧?但這時候哪需要什麼邏輯,只需要愛!

翻譯蒟蒻:認真憤慨的說:「我怎麼可能不在乎?」
‧女性腦覺得不被重視的心情會不斷累積下去,所以最好說句好聽的話,去除她的疑慮。
‧女生稱讚另外一個人「她好美喔」時,千萬不要附和她,想辦法岔開話題就對了。

(本文摘自/女孩心翻譯蒟蒻/大是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