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撂話「隨便你喜歡就好」該怎辦?

女友撂話「隨便你喜歡就好」該怎辦?

2020/9/15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女性腦,是一種透過對方能否照自己的意思行動,來確認你愛不愛她的腦。「隨便你,你喜歡就好。」當這句話出現,就表示她希望你能照著她的意思做。

當她撂下這句話,是因為她知道溫柔的男性朋友們,幾乎都不敢真的照自己的意思做。換句話說,這是一句威脅。

其實女性也知道,男性的主張也有他的道理在。如果據理力爭,女性不是輸,不然就是讓雙方像平行線一樣沒有交集,所以她們才會訴之以情的反擊:「隨便你,你喜歡就好。」

有時候,這句話也會用在想讓不講理的人閉嘴時。像是面對青春期小孩的詭辯,有時就會用這句話,關上溝通大門。我個人很討厭說這句話時的自己,因為太狡猾了。

如果女性很常對男性說出這句話,很遺憾,這表示她的頭腦不好。這樣的人屬於不理性、總是以自己為中心的類型。如果你要和這樣的人交往,要有相當的覺悟,因為她會很難應付。

正常來說,當男人被「隨便你,你喜歡就好」這句話威脅時,真正要做的就是不要怕,照你喜歡的去做就好。假設這樣的狀況重複多次,導致兩人必須分手的話,其實也不是壞事。和常把「隨便你,你喜歡就好」掛在嘴邊的女性一起生活,其實壓力還挺大的。

不是處處安撫女人的情緒,就能一帆風順,還有一種戰略是,刻意不安撫她。

如果是愛情長跑的女友這樣說,快撒嬌
但要注意的是,假設這句話出自於你長年交往的女友,而且她是用很認真的語氣說時,你就要真摯的回應她。通常她說出這種話時,哪怕只說一次,語氣一定會很嚴肅,就像下達最後通牒一般。

假設她以往都會說清楚要怎麼做,忽然某天冷冷的對你說:「隨便你,你喜歡就好。」這時她的意思是:「我受夠了,我已經放棄你了。」

遇到這種情況,你要趕緊說:「不要這樣說嘛。」、「你這樣說我很難過耶,拜託原諒我啦。」要像個天真的小學男生撒嬌、賴著母親不放一樣。如果她對你還有愛的話,應該會苦笑說:「那,偶爾聽我一次,好嗎?」這時你再說:「嗯,偶爾聽妳的。」兩人就能重修舊好。

最糟糕的做法就是沉默不回應。

如果對方是好女生,你聽到她說這種話,心裡應該會隱約覺得糟了。畢竟女生一旦冷淡的撂下這句話,就不可能先認輸。假設男性堅持沉默不語,兩人的距離就會越離越遠。要記得,這段距離不可能由女性修補,一定要由男性主動修補,才能縮短距離。

翻譯蒟蒻:要緊緊賴著她撒嬌:「妳這樣說我很難過耶,拜託原諒我啦。」
‧「隨便你,你喜歡就好」是為了控制你的威脅話語,要多注意常把這句話掛嘴邊的女性。
‧如果你們是愛情長跑的伴侶,「隨便你,你喜歡就好」,可能是她下的最後通牒,含有「我已經放棄你了」的意思。如果你還想和她繼續走下去,一定要立刻向她撒嬌。

(本文摘自/女孩心翻譯蒟蒻/大是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