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有飯局 為獨自在家的孩子備餐

媽媽有飯局 為獨自在家的孩子備餐

2020/9/19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遇到媽媽要加班或是有飯局的日子,爸爸和孩子得看家的情形履見不鮮。這種時候,用微波爐就能復熱的備餐便當正好派上用場。

滋味濃郁的西式料理便當帶來滿足與飽足
現在這個社會,「今天換爸爸下廚煮晚餐」的情形早已不足為奇。話雖然這麼說,對於拼命趕完工作提早回家的爸爸而言,準備餐點可能還是算件苦差事,因此有時候難免會用外食、超商便當或熟食來打發⋯⋯。這種日子太常發生的話,媽媽一定會擔心。

有小小孩的家庭更是如此,總是會想讓孩子們吃得營養一些。

備餐便當,就是營養均衡的理想飲食。為了留在家裡的爸爸和孩子們,不如一次多做一些冷凍起來備用吧!如果能再挑選一些能讓孩子和爸爸吃得很滿足,大分量又重口味的西式料理,相信他們會更加開心。小小孩要吃的時候,也可以從爸爸的便當分些來吃就可以。

事先將幾種備餐便當冰在冷凍庫裡讓家人挑選,也不失為一種樂趣,微波復熱即可輕鬆享用。比外食或熟食來得經濟實惠,最重要的是,能讓家人們品嘗到剛煮好還熱呼呼的美味餐點。當然除了由媽媽準備之外,也建議爸爸趁休假日幫家人一次備好。

漢堡排便當
大塊漢堡排,也可以很健康!搭配上海藻沙拉,營養均衡無可挑剔。

漢堡排佐鹽味燙蘆筍
混入豆腐和麥麩後,口感鬆軟又健康

材料A:牛絞肉(瘦肉)300g、木綿豆腐150g、小町麩5g、洋蔥1/2 個、蛋液1/2個的分量、鹽2/3小匙、胡椒少許
材料B:紅酒100ml、醬油1小匙、芥末籽醬1小匙、高湯粉1小匙
其他:小番茄12個、橄欖油1小匙、綠蘆筍4根

作法:
1.豆腐壓著重物靜置10分鐘左右,將水分徹底壓乾。
2.麥麩切碎,洋蔥切末,小番茄切半。
3.材料A揉和均勻,分成4等分後搓圓。
4.橄欖油倒入平底鍋中以中火燒熱,將3兩面分別煎2分鐘左右。
5.加入小番茄、材料B,煮5 分鐘左右直到湯汁收乾為止。
6.蘆筍去粗絲後切成3等分。以鹽水(1公升熱水加1 大匙鹽)汆燙30秒左右,再泡在冷水裡冷卻,並將水分瀝乾。

毛豆羊棲菜沙拉
用芝麻醋拌一拌,呈現清爽風味

材料:冷凍毛豆(解凍)淨重120g、羊棲菜芽(乾燥)5g
調味:醋1/2大匙、白芝麻粉1大匙,鹽、胡椒各少許

作法
1.羊棲菜芽用水泡發,充分洗淨後將水分擠乾。
2.調味混合均勻,將毛豆、羊棲菜芽一拌。

打拋肉便當
親手做的便當,也能試試泰式料理的打拋肉。配料的營養成分無可挑剔!異國風味的調味方式引人胃口大開。

打拋雞胸肉
沾裹上溫泉蛋後調味恰到好處

材料:雞胸肉(去皮)400g、鹽1/2小匙、胡椒少許、洋蔥1/2 個、蒜頭1 瓣、生薑1小塊、紅甜椒1個、青椒2個、櫻花蝦(乾燥)5g、麻油1小匙、五穀雜糧飯600g、溫泉蛋4 個
調味:乾燥羅勒1小匙、魚露2大匙、蠔油2大匙

作法:
1.洋蔥、蒜頭、生薑切末。
2.甜椒、青椒切成1cm.的小丁。
3.雞肉切成1cm 小丁,再撒上鹽、胡椒。
4.麻油倒入平底鍋中以中火燒熱,將1拌炒至爆香,加入3、櫻花蝦繼續拌炒。
5.熄火,加入2、材料A 混合均勻,再放涼。
6.盛在冷卻的五穀雜糧飯上,享用前一刻再擺上溫泉蛋。

(本文摘自/增肌.減脂.高蛋白備餐便當/采實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