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安進攜手中榮 守護癌友好骨力

台灣安進攜手中榮 守護癌友好骨力

2020/8/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隨醫療科技發展,癌症治療日新月異,存活期大幅延長,維持癌友生活品質也成為今日治療重點之一。然而癌友若發生癌症骨轉移卻疏忽治療,可能面臨病理性骨折、癱瘓等骨骼併發症,生活及預後都會受到衝擊。為提升癌友及民眾對骨轉移的認識,臺中榮民總醫院攜手台灣安進藥廠,於109年8月6日至19日舉辦「Bone Bone骨力 抗癌有力」骨轉移衛教策展,讓民眾輕鬆了解骨轉移。

台灣安進攜手中榮 助癌友揪出作祟骨轉移
中榮癌症防治中心主任李旭東醫師說,針對癌友治療及照護,中榮醫療團隊常在思考「What can we do more for patients?」因此,中榮癌症防治中心結合21個癌症醫療相關團隊,藉跨科別及整合性照護模式,系統性提供癌友治療期間所需的協助,發展一條龍的服務;並積極於院內推廣癌症相關衛教資訊,透過「知」的力量協助癌友及早察覺疾病。本次衛教策展合作夥伴台灣安進藥廠李宜真總經理也表示,「台灣安進致力於提升病患的健康與生活品質,在癌症骨轉移的衛教推廣上一直不遺餘力,與中榮的理念不謀而合。很榮幸本次能攜手中榮展開「Bone Bone骨力 抗癌有力」骨轉移衛教策展,一同推動癌症骨轉移疾病衛教,提升病患與大眾對癌症骨轉移的認知。」

骨轉移治療秘訣報你知 積極治療才有生活好品質
中榮癌症防治中心副主任楊陽生醫師叮嚀,骨轉移發生時,骨骼侵蝕速度會遠大於再生速度,輕視治療可能發生病理性骨折、神經壓迫、癱瘓等骨骼併發症。鼓勵癌友,今日已可透過單株抗體或雙磷酸鹽類藥物輕鬆控制骨轉移、延後骨骼併發症發生,癌友確診後一定要積極治療。

楊陽生副主任提醒,骨轉移症狀以骨骼疼痛為主,不易與一般骨痛區別、容易被忽略,因此癌友出現莫名的骨骼疼痛千萬別輕忽,務必要告知主治醫師,並遵照醫囑接受相關檢查。進行骨轉移治療的癌友也可掌握以下關鍵原則,降低治療副作用。如:骨轉移治療前,先至牙科檢查口腔,並治療蛀牙、補牙、拔牙等,治療期間也應保持口腔衛生,以降低顎骨併發症的發生機率;並補充適量質,避免出現低血鈣的症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