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警遭撞腦死 母含淚器捐「愛你」

21歲警遭撞腦死 母含淚器捐「愛你」

2020/8/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任務結束!新北市樹林分局警員楊庭豪2日凌晨執勤途中遭無照少年撞擊導致腦死,家屬忍痛器官捐贈,今天執行器捐手術。下午2點警察弟兄列隊在加護病房門口敬禮致意,高喊:「庭豪兄弟,謝謝你的大愛!」一路陪伴的楊父、楊母更是泣不成聲,楊母淚崩說:「你很勇敢,媽媽愛你,你是最棒、最優秀的!」

幫助庭豪完成助人心願 遺愛人間
21歲的楊庭豪因腦部受創嚴重,經治療狀況仍不樂觀,昏迷指數僅有3,腦幹功能喪失,亞東醫院醫療小組兩次判定腦死,家屬悲痛之餘決定器官捐贈,幫助楊庭豪完成助人的心願,遺愛人間。

今天下午2點醫療團隊將楊庭豪從5樓加護病房推至3樓手術室,一路上楊父、楊母以及親友們陪伴,楊庭豪身旁播放佛經音樂,楊母幾乎哭癱,楊父也哀痛地不發一語,楊母哭喊:「Jerry,你很勇敢喔!你的任務結束了」,場面令人鼻酸。

捐心臟角膜等8部位 10家庭受惠
亞東醫院醫學研究副院長鄭國祥代表院方向家屬致謝,鄭國祥表示,庭豪的犧牲奉獻救了很多人,捐贈的心臟、肺臟、胰臟、肝臟、腎臟、眼角膜及血管等8部位,預估有10個家庭受惠,遺愛人間,庭豪把這份愛發光發熱,非常偉大,院方會努力把手術做好。

家屬表示,雖然庭豪受傷了,但身體還是很強壯,如果捐贈器官可以幫助更多人的話,相信這是也從事警職的庭豪最重要的心願。立委葉毓蘭在表示,將推動立院提案修法,希望無照致死傷可比照酒駕修法,提高刑責,另對未成年無照追究家長及車輛所有人責任,「楊庭豪不能白白犧牲」,並保證會修「楊庭豪條款」,不要讓更多的庭豪媽媽在暗夜中哭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