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上班易分心?5法則助提高效率

在家上班易分心?5法則助提高效率

2020/4/1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防疫期間越來越多公司實施在家上班,對許多人來說,舒適的居家環境是效率殺手,動不動就容易分心,5大法則助你全面提升高效率,照著做就能準時下班。

1.營造辦公空間
家中過多抱枕容易使人昏昏欲睡,而第一要務,就是打造一個辦公室,放置合適的家具、助於集中注意力的小物,也要避免有家人、室友、寵物干擾,也可以放一些背景音樂營造工作環境氛圍。

2.別穿得太邋遢
既然不用去公司,當然不需大費周章化妝,但職業心理學家Suzy Dale建議維持良好習慣,「雖然穿睡衣很舒服,但不能使你保持正確的思維。」可以選擇休閒服飾或襯衫,也請盡量在9點半前吃完早餐、穿好衣服。

3.保持與同事聯繫
即使在家工作可以遠離那些討人厭的同事,但千萬別低估與人聯繫的重要性。因為在家工作容易被FB、IG等社群軟體分散注意力,職業心理學家Suzy Dale表示可以常常與同事互動、寫Email或打電話,或互相監督工作進度,也要記住老闆可能在監視著你,以維持與在公司時同樣的效率。

4.設定待辦事項與時間
因為沒有同事在周遭,想必你不時會看一下Youtube、滑一下IG,這些瑣碎時間累積起來都很可觀,從一天開始工作前,就明確列出今日待辦事項與預計完成的時間,完成每一項後可以短暫休息一下,站起來伸展或呼吸新鮮空氣,有助於集中注意力。

5.遠離零食誘惑
在家工作好處之一,就是不需要遵從午餐及午休時間,但也因此養成吃零食的壞習慣,保持良好飲食習慣對生產力很重要,建議在書桌旁邊放點水果、維持三餐進食,其他時間就別再跑廚房、好好工作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