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濕3步驟 還你滑嫩健康肌

保濕3步驟 還你滑嫩健康肌

2020/3/27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長年從事皮膚醫學研究的豊田醫師認為,「想要搞定皮膚問題,關鍵就在於改善肌膚現況。」他從皮膚科學出發,提出具有醫學根據及具體療效的「肌活」保健法——只要1分鐘、3步驟,做好「保持肌膚水潤」、「幫助肌膚降溫」、「維持肌膚潔淨」、就能透過「保濕、冷卻、清潔」三個簡單的觀念與動作徹底改善膚況,進而提升皮膚防禦力,遠離皮膚病的威脅。不僅迅速改善目前肌膚困擾,有效防止皺紋、斑點、鬆弛、暗沉生成,還能預防過敏發炎等皮膚病症再生。

保濕冷卻清潔 提升皮膚防禦力

1.充分保濕:乾燥是皮膚大敵!放任肌理缺水不僅加速老化,還會造成細菌、過敏原入侵。
→→洗澡後10分鐘內塗抹保濕用品,可避免皮脂膜流失,又能增強皮膚防禦力。

2.即時冷卻:肌膚一旦發熱、泛紅,就是搔癢難耐前兆,必須立刻急救。
→→只要立即補水,就能讓悶在肌底的「熱」被蒸散出體外,緩解發癢與發炎。

3.適度清潔:過度強調徹底清潔、頻繁使用沐浴用品,會破壞皮膚菌叢生態。
→→用皂頻率一天一次,其他時間搭配溫水清潔、保持乾淨即可。

肌活雖然只有三大要領,但難免還是有人會覺得「平常都那麼忙了,還要做這麼多事情,未免也太麻煩!」如果你也有這樣的感覺,那麼希望你至少也要謹記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保濕。

保濕3訣竅 改變膚況
1.順著肌膚紋理塗抹:用意在於能讓保濕產品沿著紋理被吸收,而且更加均勻。

2.洗澡後10分鐘內擦上保濕產品:因為剛洗過澡,肌膚表面的皮脂膜跟著流失,皮膚容易呈現乾燥狀態。而入浴時沖洗浸泡身體的水分,在洗澡後10分鐘就會蒸發完畢,因此,把握這關鍵10分鐘做好保濕非常重要。

3.擦的量要充足:保濕產品的用量因種類而異,但基本上都需要厚厚塗上一層,好讓肌膚呈水潤、光滑的感覺。擦完之後,可用衛生紙輕壓,若衛生紙能貼合上去,就表示用量已經足夠。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