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居家遊戲 在家也能練習專注力

小孩居家遊戲 在家也能練習專注力

2020/2/1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政府早前宣布中小學及幼稚園延遲至2月25日復課,小朋友在家中不上學,在家喊無聊,,爸媽不知怎麼辦!除了打電動、看電視等,陳俊宇職能治療師特地設計教案,讓孩子可以在家練練手功能及運筆,讓孩子在家能持續學習之餘,且減少與3C產品黏在一起的時間!

居家遊戲1.
專注力訓練 - 大自然中的小奧秘
蜜蜂在授粉時,主要會選擇黃色或是藍色的花朵,對紅色的花朵比較遲鈍。
蛾在授粉時,主要會選擇白色或是黃色的花朵。
蒼蠅也會授粉唷!蒼蠅會選擇紅色的花朵且味道像腐敗的肉來授粉!這次的學習單有分等級,不同年齡層的孩子都能玩玩看喔!

初階版:適合幼稚園小班以下的小寶貝,訓練孩子顏色、數量與視知覺專注力。
中階版:適合幼稚園中班以上的小可愛們,訓練孩子視覺搜尋及主體背景能力。
進階版:適合國小以上的小勇士,訓練孩子簡易加乘法及視知覺專注力。
全包版:適合願意挑戰所有關卡的小戰士。

居家遊戲2.
手功能運筆教案 - 稀哩稀哩,嘩啦嘩啦,雨下來了!
本教案使用方式:
1.請孩子拿彩色筆、蠟筆、奇異筆、水彩皆可,將教案中的圖案延虛線連起來!
可訓練孩子運筆與書寫能力。
2.可詢問孩子天氣圖意義及情境!
訓練孩子生活與溝通表達能力。
3.可數出每種天氣圖中「雨」、「雷」、「龍捲風」的數量。
訓練孩子專注力與數量概念。

(文章授權提供/陳俊宇職能治療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