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功夫武術 鍛鍊健康體魄與防身

兒童功夫武術 鍛鍊健康體魄與防身

2019/11/23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現代很多家長認為,孩子只要成績好、會讀書就好,這是錯誤的觀念,孩子更應該注重身心靈健康、培養健全人格。而兒童功夫武術,不僅能讓孩子有健康的體魄,如遇危難時還能防身,現在就跟著筱娟老師一起進入武術的世界吧!

功夫武術的四項重點:
1.武德:友好、謙虛
武術學習者必先修其心,讓孩子養成恭敬、謙虛、友好、忍讓的態度,並培養其堅忍不拔的良好品性。

2.智:刺激大腦發展、有創造力
練習武術,能刺激大腦的發展。在武術練習時,不僅是骨骼肌肉的訓練,也是空間和感知的學習,有利於腦部功能的綜合發揮和形體感知等能力提升,使左右腦功能提高,形象思維更有創造力。

3.仁:提升情緒控管、社交能力
現代社會中, 由於少子化的關係,造成部分孩童較不擅長與同儕相處,或是情緒消極、容易哭鬧。透過武術訓練,能使孩子養成樂觀性格,這在兒童成長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
功夫武術不僅可幫助孩子建立身體的協調性,更能兼顧身心靈的平衡發展。

4.勇:練習克服各種困難
練武術時,會透過各種方向的變換、動作,訓練其方向感,並且有助於發展幼兒的空間知覺。此外,讓學童獨立思考如何克服練習過程中的各種困難,也能培養孩子勇往直前的態度。

學習武術前的注意事項:
1.基本功很重要,包括武術動作的踢腿、馬步、弓步;手臂動作的沖拳、推掌等動作,可使幼兒的肌肉和力量得到增強,肌腱、柔韌、肌肉的彈性能力提高。
2.武術訓練體力消耗很大,家長一定要注意加強孩子的營養,這將有助於孩子的發育。

你的孩子總是電力超強嗎?總是沒時間外出運動?那就來學功夫武術吧!不管是好動、動作協調能力較強的孩子,或是安靜內向的孩子,都能透過武術,達到有益身心發展、發育的目的。

(本文摘自/凱云主播的減法教養:輕鬆爸媽這樣教!減吼叫、減才藝、減壓力,孩子貼心又獨立/大是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