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以下孩子 安全感培養術!

12歲以下孩子 安全感培養術!

2019/8/11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用「愛與尊重」對待孩子,為何換來孩子的自私和不尊重?讀了不少教養工具書,那些妙招對我的孩子都不管用?明明很愛孩子,卻常在某個瞬間理智斷線,忍不住對他抓狂?不知不覺間,發現自己成了曾經最討厭的那種父母?
該怎麼做,才能讓教養不再是「知道但是做不到」的理論? 
好的教育,不應只局限於對孩子行為的訓練和矯正,更重要的是看見孩子行為背後的心理需求和精神需求。看見自己和孩子的內在需求,療癒每個迷失在育兒焦慮的父母。覺知,讓你探索自己,真正連結到孩子的心,讓內在智慧指引你與孩子一起成長,共同完善自我。

0~12歲孩子的「安全感」這樣培養!
0-3歲
母乳餵養,擁抱、撫觸孩子,經常告訴孩子:「我愛你。」
讓孩子與你的生活保持在一種有秩序、有規律的環境中。
和諧的夫妻關係,是父母送給孩子最好的安全感禮物,所以父母親彼此應時常說。

3-6歲
任何情況下必須與孩子分離都要如實地告訴孩子原因,並讓孩子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見面,同時遵守約定。
盡可能不在孩子面前發生衝突,如果發生爭執,要明確地告訴孩子:「這是父母的情緒導致的事情,與你無關,爸爸媽媽永遠愛你。」
到達一個新環境時,首先為孩子介紹新環境,並陪伴孩子適應新環境,直到孩子。

6-12歲
讓孩子感受到「不論發生了什麼,爸媽都會和我站在一起,支持我」。
時常和孩子分享:自己今天犯了一個什麼錯,在錯誤中發現了什麼。讓孩子體驗到「錯誤是最好的學習機會」。
示範或者告訴孩子如何去彌補自己的失誤。

(本文摘自/覺知教養:看見自己和孩子的內在需求,療癒每個迷失在育兒焦慮的父母/野人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