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個自律神經失調徵兆 你中幾條?

13個自律神經失調徵兆 你中幾條?

2019/7/2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當自律神經不自律,就是生活品質低落的開始。身為一個現代人,我們時常聽到「自律神經失調」這個醫學名詞,但對其內容卻是一知半解,許多名人都曾遭受此疾侵擾,根據台灣臨床推估,全台灣約有六至七成的民眾深受自律神經失調所苦!其中上班族更有近九成的人罹患自律神經失調而不自知!顯見大眾對於自律神經的認識仍然相當不足。

自律神經看似是人體的一小環節,但若長期處於紊亂、失調的狀況,將可能導致睡眠障礙、腸躁症、心血管疾病,嚴重的話更可能引發憂鬱症、腦中風及癌症。
現在就用以下13個自律神經失調的徵兆來做初步檢測,看看你符合了哪幾項呢?
-時常失眠
-眩暈或耳鳴
-胸口悶煩
-搭捷運或公車會心悸
-手腳總是冰冷
-身體只有某個部位會出汗
-持續覺得胸口灼熱或飽腹感
-頻繁且反複地腹瀉或便秘
-肩頸腰背的問題無法根治
-天氣一變化,馬上感到不適
-有時會覺得眼前很刺眼
-喉嚨不適
-沒有感冒卻莫名頭痛

→→→上述症狀的產生都跟生活習慣有極大的關聯,只要調整習慣,就可以改善自律神經失調!

(本文摘自/70%的人都有自律神經失調?!:別讓失調釀成疾病,自律神經居家調理指南/時報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