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注射沒?家有小一生要注意這3劑

疫苗注射沒?家有小一生要注意這3劑

2019/7/16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家中今年有即將入小一新生的家長請注意!你的孩子注射疫苗了嗎?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家長,今年小學開學日為8月30日,新生須繳交「預防接種時程及紀錄表」影本給學校,請家長現在就檢視家中寶貝的兒童健康手冊,「出生滿5歲至國小入學前」要接種的3劑疫苗是否皆已完成接種,若尚未完成,儘速帶家中寶貝到合約醫療院所完成應接種之疫苗。

小學開學繳交「預防接種時程及紀錄表」影本
請家長於暑假期間(開學前須完成),帶寶貝至合約醫療院所完成小一新生入學前3劑疫苗接種:
1)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第二劑)
2)活性減毒嵌合型日本腦炎疫苗一劑
3)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四合一疫苗(單一劑)

國外麻疹疫情延燒 出國預防要做足
近期國際往來交流頻繁,不少民眾更是熱衷出國度假,東北亞、東南亞及香港等一向為國人熱愛的旅遊景點。今年起,隨著日本、韓國、香港、澳門、菲律賓、越南等鄰近國家麻疹病例增加,台灣的麻疹疫情也逐漸升溫。
自108年6月1日起,針對設籍臺北市6個月以上未滿1歲嬰兒,如需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可申請先接種一劑MMR疫苗,其費用由臺北市支應,申請者須攜機票及嬰兒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相關文件,至臺北巿12區健康服務中心完成資格審查後,至臺北市立聯合醫院12區院外門診部辦理接種。提醒家長,幼兒滿12個月後仍須按時程完成後續共2劑公費常規MMR疫苗接種,以預防疾病侵襲,確保校園防疫安全之外也預防家中幼兒受感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