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空氣都會胖? 中醫茶帖治虛胖

呼吸空氣都會胖? 中醫茶帖治虛胖

2019/6/18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年過40歲的婦人,因為顧及家庭,勞心勞力,又因為憂心無法好好入眠,導致心、肺功能、代謝功能變差,尤其腹部與大腿脂肪容易堆積。有時連走路、爬樓梯都會滿身大汗或喘不過氣,且不時會感到胸悶、頭暈、心悸,即使不吃飯,體重也不減反增,中醫師說:這其實是虛性肥胖,可藉由藥茶配方改善虛胖體質。

中醫茶帖當水喝 增加體內代謝

豐原醫院中醫師林秀燕表示: 在中醫中強調人的心肺功能,著重「強心氣補身」,唯有增強心肺功能,才能幫助患者的身體自然代謝廢熱,讓體內的垃圾廢物藉由大小便與排汗循環排出,藥茶配方則可選用黨參3錢、炙甘草3錢、麥門冬5錢、五味子2錢、桂枝2錢,1200cc的水量煮茶30分鐘,代替夏日日常水分攝取。

麥門冬有滋潤肺氣功效、改善口乾舌燥,黨參則可促進新陳代謝、強化心臟血管系統、消除精神壓力等等,連續喝一個半月、加上作息調整後,可改善身體不適、虛性肥胖的情形。另,醫師建議患有腎臟功能、或糖尿等疾病的患者,飲用此藥茶前需與醫師討論後才能飲用。

夏天的輕薄衣衫遮不住肥肉,因此除了飲食控制﹑適當運動之外,也能藉由中醫治療,抑制食慾、降低亢進消化功能、加速身體脂肪代謝,達到健康瘦身目的,還給自己健康身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