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骨鬆又增肌課表讓銀髮族也能重訓

抗骨鬆又增肌課表讓銀髮族也能重訓

2019/5/21
(優活健康網記者 張桂榕/綜合報導)根據研究,人從50歲開始,肌肉量會大幅下降,跌倒的發生機率也跟著變高,運動可減緩50%老化的速度,還可降低失智的風險,美國就有位每天都需要柺杖走路的90歲超級阿嬤,經過8個月重訓後,身體狀況大幅改善,平衡感變好,可自行走路不再依靠枴杖!

銀髮族重訓的6大好處 長壽又抗癡呆

1.活得更久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長期久坐不動,是導致死亡和殘疾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沒事就要多起來動一動,有時間就去做重訓或是溫和類型的運動,例如:散步、游泳,也可以讓你活得更久。

2.預防跌倒

重訓有助於提高肌肉量、提升骨質密度、改善平衡感、降低跌倒骨折的風險、降低患骨質疏鬆症。研究指出,定期重訓可使髖部骨折的風險降低40%。

3.強健骨骼

重訓搭配有氧運動,包含:健走、慢跑…等,也有助於增加骨骼強度。

4.減少罹患癡呆症的風險

研究統計:不運動的人更容易罹患癡呆症!銀髮族如果老是坐著不動,一直看電視,只會增加患癡呆症的風險,如果怕孤單,可以揪朋友一起參加健身房,會更有動力去運動。

5.預防關節炎、心臟病中風

重訓有助於降低膽固醇、預防疾病,例如:關節炎、心臟病、中風…等;尤其是關節炎,因為隨著年紀增加,膝關節退化漸趨快速,除了多補質,更需要靠重訓,來加強肌肉量與強健骨骼。

6.降低銀髮族的自身尊嚴

研究調查發現,銀髮族重訓會更有自信心,心理狀態也會跟著變好,也減少對於跌倒的恐懼。

越來越要動,銀髮族重訓菜單,讓長者享受真正樂活

人越老越不動,肌肉就會被脂肪取代,甚至是會有肌少症的問題。「要活就要動」,要動就要有不同的訓練規劃,才是真的樂活人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