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補助C肝口服藥,治癒率可達95%

健保補助C肝口服藥,治癒率可達95%

2019/5/16
(優活健康網記者 張桂榕/綜合報導)肝炎若不治癒,拖久恐惡化成肝硬化甚至肝癌!根據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調查顯示,宜蘭縣C型肝炎的盛行率約為5%,截至2019年2月底,宜蘭縣民罹患C型肝炎的人數預估約有2萬多人,排除過去已接受傳統治療的人口,仍約有1萬多人尚待治療。

羅東博愛醫院提供3次掛號費優免

宜蘭羅東博愛醫院啟動C肝防治的相關配套措施,除了提供C肝病人就醫治療時的綠色快速通關服務外,也提供符合條件的病人『3次掛號費優免』的補助措施,並於5/14在羅東樹林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肝癌免費篩檢活動,實在揪甘心。

羅東博愛醫院胃腸肝膽科江明主任表示,過去針對C型肝炎的傳統治療,不僅每周需回醫院打針、強烈的不適感,如:發燒、肌肉痠痛、疲倦等副作用,也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品質,甚至經常讓病人想中斷治療,加上即便接受治療,也有失敗的風險,讓許多病人望之卻步。

通常罹患C型肝炎的病人,多半因為沒有症狀而無察覺,因此容易在未知的情況下,讓C型肝炎的病情於多年後進展到肝硬化與肝癌。如果想治療,完整的療程非常昂貴,病人多半負擔不起。

健保補助C肝口服新藥

好消息是,2019年1月起,健保局開放補助C肝口服新藥,讓C肝病人即日起可輕鬆負擔、簡單治療,整個療程只需2~3個月就可達到95%以上的治癒率,同時也可免除副作用的痛苦,實屬C肝病人的一大福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