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展望會籲:搶救最脆弱兒童

世界展望會籲:搶救最脆弱兒童

2019/5/16
(優活健康網記者 張桂榕/綜合報導)生在富足的國度,無法體會敘利亞危機已邁入第九年,造成無數人喪生、流離失所,更無法體會出生證明上填寫的身份是「難民」感受。世界展望會自戰爭爆發之初,持續在敘利亞、黎巴嫩、約旦、土耳其、伊拉克等前線,透過糧食救援、水資源暨衛生、教育、兒童保護等方案,救援無辜兒童與家庭,幫助他們重燃希望。

如果你一生下來,出生證明上填寫的身份是「難民」

是終身志工,也是亞洲第一位前往非洲展開人道關懷的女藝人 張艾嘉 透過香港宣明會及台灣世界展望會關心各地兒童需求,尤其參與飢餓三十、擔任代言人,關懷緊急救援中擁有最急迫需要的兒童與家庭。張艾嘉走入索馬利亞的難民營後說:「所見都是母親和孩子們一雙雙無助、無神的眼睛,但也見到世界展望會前線工作人員無私的奉獻。」在啟程前往黎巴嫩前,張艾嘉在筆記本上寫下:「如果你一生下來,出生證明上填寫的身份是『難民』,你的一生將會是什麼樣的旅程呢?」

張艾嘉親至前線,聆聽敘利亞難民所處困境與心聲,探訪了解各地居民真實的困境,返國後將所見所聞分享,也邀請大眾關注最脆弱地區裡最有需求的兒童,並且展開行動。

黎巴嫩是難民密度最高收容國,每6人即有一名為難民

今年年初,暴風雪諾瑪(Norma)重創敘利亞、黎巴嫩、土耳其和約旦,使得已在艱難環境中的敘利亞難民再受風雪與極凍低溫的嚴峻挑戰,居住在黎巴嫩貝卡谷地(Bekaa Valley)非正式帳篷營區的難民,更因洪災而再度失去暫居的家園。

黎國人口約600萬,收容經聯合國難民署登記的難民人數約100萬,即每六個人中就有一名為難民。

籲:搶救最脆弱兒童(Child Rescue

世界展望會透過「搶救最脆弱兒童(Child Rescue)」難民緊急援助工作,搶救在敘利亞、伊拉克、南蘇丹、索馬利亞等地的最脆弱兒童,提供他們糧食、飲水、庇護所等,以及教育和生計方案,使他們得以生存、重建破碎的生活,擁有較穩定的成長環境。張艾嘉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即刻加入搶救最脆弱兒童的行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