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阿嬤是行動早療神隊友

媽媽、阿嬤是行動早療神隊友

2019/5/9
(優活健康網記者許雅茹/綜合報導)畫出大愛心的七歲「小青蛙」、用「蘑菇扣」拼出家中小狗和狗屋圖案的四歲「多多」、會獨立唸故事書的四歲「寬寬」,接受「行動早療」服務的慢飛天使和陪伴的老師聯手,在母親節前夕為辛苦的媽媽或阿嬤送上窩心小禮、表達感謝。

看見孩子在行動早療中逐漸進步

「進步超多的!」小青蛙媽媽透過影片訴說女兒小青蛙的改變。小青蛙約莫一歲的時候成為行動早療的服務對象,六年多來從躺著不會動,進步到會翻身、穩坐在椅子上、用屁股坐著移行、上下床墊、扶著桌子站立、聽得懂話、開始「仿說」這是行動早療團隊、孩子、媽媽三方合作,建立良好互信、互動的結果。

行動早療組長蕭振民語言治療師指出:「雖然仿說是語言發展的初階表現,畢竟是開口說話了,接下來若聽得懂別人說的、講得出自己想的、答得出別人問的,逐漸就有了溝通的功能。」

主要照顧者的媽媽或阿嬤是療育成效的關鍵

媽媽和音樂治療師發現小青蛙有很好的節奏感,多方嘗試用音樂來誘發及強化她學習坐跟站的意願及耐力。物理治療師麥文彥表示,小青蛙受限於天生疾患,腿部細弱、肌肉無力,本來沒有預期她這麼快就能夠移位,沒想到現在她已經可以自己扶著桌子站立了,雖然離行走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可是過程中她的努力及媽媽的堅持,看在眼裡著實感動。

以「家庭」為中心的服務模式是行早的特色,除了接受早療的孩童,身為主要照顧者的媽媽或阿嬤也是療育成效的關鍵,因此,行早團隊特別依據孩童的特質設計母親節窩心小禮,一起獻給並肩作戰的神隊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