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跌倒致臉部骨折 手術復位解麻木

樓梯跌倒致臉部骨折 手術復位解麻木

2019/4/17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一位30歲陳姓男子因趕時間、踩空樓梯而失足跌倒,造成右側顴骨及右側上顎骨骨折,且顴骨眼眶下緣骨折處壓迫到框下神經,導致右眼下區域、右側鼻翼及右側上唇皮膚麻木、感覺喪失。

顴骨、上顎骨復位及固定 解除神經壓迫

所幸,經醫師施行右側顴骨、右側上顎骨骨折復位及骨折處固定手術,以顏面骨專用的骨釘、骨板固定復位後的骨折處,同時於手術中解除受壓迫的右側框下神經。術後陳先生恢復良好,右側中上臉外觀已無明顯凹陷,且皮膚麻木區域也漸漸恢復知覺。

顏面骨折手術須審慎評估 精確重建復位

大千綜合醫院整形外科邱智弘醫師表示,顏面骨折是外力撞擊而導致,常見症狀包含疼痛、腫脹、瘀血、咬合不正常、張嘴困難及疼痛、骨折處臉部凹陷、複視、骨折側眼眶下麻木等。

由於臉部肌肉、神經與血管構造相當複雜,手術時的重建復位工作必須非常精確,否則會有許多後遺症,例如咬合不正常、臉部麻木或不對稱、複視、關節僵直等問題。邱智弘醫師表示,進行顏面骨折手術前一定要與醫師充分討論,並由醫師審慎評估,手術後也要注意傷口照顧,避免感染問題發生,才能讓受傷的臉順利還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