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很「腰」受! 解個腰疼過好年

大掃除很「腰」受! 解個腰疼過好年

2019/1/29
(優活健康網記者白筱婕/綜合報導)隨著春節到來,光是想到要大掃除就令人頭疼;等到開始動手除舊佈新時,卻又容易讓人掃到腰痠背疼!其實不論是平時維持環境整潔的的清掃,或是逢年過節的大掃除,若是姿勢不正確、過度使用腰力、搬動重物、反覆地相同動作的清潔,都容易造成身體各部位痛到不要不要的!優活健康網今年推出全新內容,邀請到「物理治療師-JJ林炳騰」傳授3種腰部運動,有效減緩清掃後帶來的痠痛副作用。

讓JJ林炳騰,幫你解病疼!

通過台灣國家物理治療師高考的JJ林炳騰獨家分享「舒緩腰痛3大運動」
1.墊毛巾
仰躺時於膝蓋下方「鋪毛巾」或是「墊枕頭」,可有效舒緩腰部壓力約1/4。


2.轉腰
上半身維持平躺,將膝蓋拱起,向左右擺動到底停頓3秒,做10-15回,視自身能力而定,以不要產生疼痛為原則。


3.四足跪姿
採趴姿下巴微縮,雙手將上半身撐起至45度持續3-7秒,重複10-15次,切記勿將頭後仰,以免受傷。


※若在運動的過程中,反而感到越來越痛,請找專業醫生或物理治療師,進行診斷評估!

完整版「舒緩腰痛運動」都在「J個炳騰,解個病疼」頻道中:
https://youtu.be/FQXDQ6etKcA

清掃欲速則不達 居家整潔靠全家

為求煥然一新過好年,家家戶戶趕忙在農曆年前清除堆積一年的污垢及灰塵,呼籲民眾全家總動員分天、分工打掃,共同合力完成家務,也能分攤勞累與避免清掃後帶來的身體痠痛。

優活健康網將陸續推出全新影音內容,包含「J個炳騰,解個病疼」推廣預防醫學的居家物理治療、「育兒DNA」幫助新手爸媽了解孩子特質、「葆哥咖學堂」讓你一天一咖啡醫生遠離我,還有「與哥同武」教你跟著24節氣的養生與食療。如此多元豐富的內容,敬請鎖定優活健康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