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夜不成眠 就醫才知脊椎側彎

腰痛夜不成眠 就醫才知脊椎側彎

2019/1/29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一名金融業的主管近3個月來,每天深夜都因莫名腰痛被痛醒,嚴重影響睡眠品質。經友人介紹就醫接受聲波動力平衡系統治療,僅以聲波傳導治療一次,溫和但快速將脊椎調整至平衡位置,糾纏多時的腰痛竟能有效改善,一覺到天明,找回平凡小確幸。

些微脊椎側彎 脊椎結構不平衡引起腰痛

這位主管平時正常規律上下班,但較少運動,自從出現頻繁的半夜腰痛,且被痛醒後,自覺是因上班過勞引起,先到整骨所接受整脊卻毫無效果。由於每天被迫中斷睡眠實在痛苦,經友人介紹獲知聲波共振與傳導能讓脊椎恢復平衡,就醫接受評估。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物理治療師許芳毓表示,患者到院經過X光檢查,並未發現有椎間盤突出或滑脫等特殊病灶,些微脊椎側彎則尚未到需接受矯正的程度。進一步接受「水平尺」檢查,確定脊椎是否平衡,結果肩膀向右偏斜2.5度、腰部也向右偏斜3度,經醫師研判因脊椎結構不平衡才引起腰痛,因此建議接受KKT(Khan Kinetic Treatment)聲波動力平衡系統治療。

聲波動力平衡系統調整脊椎結構、放鬆肌肉

許芳毓物理治療師說明,脊椎結構不平衡,脊椎兩側肌肉連帶被迫牽拉緊繃、不能放鬆,藉由KKT(Khan Kinetic Treatment)聲波動力平衡系統,以聲波產生共振效應,快速且溫和的調整脊椎結構,包括背部、腰部及骨盆的輕柔移動,達到整條脊椎的平衡。

由於脊椎恢復平衡,回到正常的位置,兩側的肌肉不被迫牽拉,就能放鬆脊椎兩側肌肉,解除腰痛。同時,聲波治療還能增加脊椎附近動脈血流,促進血液循環,也能改善腰痛。兩者相輔相成,糾纏患者多時的不明深夜腰痛,竟然僅接受一次聲波動力平衡系統治療後,馬上能感覺大幅改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