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髒亂的人 竟較不容易減肥成功?

房間髒亂的人 竟較不容易減肥成功?

2018/11/11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據說,房間髒亂的人,減肥比較不容易成功。從「將多餘、不需要的東西堆在房間」這件事來看,這與肥胖將「不需要的脂肪囤積在身體裡」有共通之處。因此,做為減肥的第一步,「打掃房間」是個不錯的方法,沒有好好整理、東西散亂一地的房間,待在裡面的話,心情也會跟著變差。就算不會變差,應該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吧?

其實,亂七八糟的房間本身就會散發出許多負面能量,要是待在這樣的房間裡,就會感受到下面這樣的心情:「你這傢伙真是沒用啊!」「你這傢伙才不可能做得到呢!」在這樣的房間裡,當您想要認真讀書或是減肥,進行一些能讓自己成長的活動時,堆積在房裡的那些多餘物品或垃圾,就會成為一大阻礙。

房間變乾淨後,人也會變得神清氣爽,自然也會產成一種「減肥一定能成功」的心態,所以,請把房間打掃乾淨吧!但是,一定會有很多人覺得「可是我忙得沒時間打掃……」,實際上,不需要下定決心,突然就開始大掃除,一開始先從「整理一層書櫃」或「整理桌子的抽屜」這種小地方開始即可,不管是多麼微不足道的小事,一旦開始動手,行動的滾輪就會開始不斷的往前進。

從小地方著手→完成→感受達成目標的喜悅→繼續下一步……

就像這個循環所顯示的那樣,即使只是「整理抽屜」這樣的小事,在完成之後,看著變整潔的桌子,自然而然就會產成「動力」。就是這份「動力」,會讓人採取下一個行動。從書桌的抽屜開始,接著是整理整張桌子、再來就是打掃整個房間。

打掃過後變得整潔的桌子與房間,就會從「阻礙你成長的存在」搖身一變,變成「為你加油鼓勵的存在」。藉由打造一個讓自己待得舒服的空間,放鬆自己的心靈,心情也隨之煥然一新,接著,動力也會跟著一口氣的提高。

(本文摘自/喚醒減肥腦,重現苗條曲線!:獻給遭受無數次挫折的你,人生最後一次的減肥!/原水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