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度提升!絕不出錯的告白4守則

好感度提升!絕不出錯的告白4守則

2018/11/5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1) 不要用得太嚴肅/

很多人都因為把告白當作「確認關係」的手段,所以要告白前都會支支吾吾、緊張兮兮的,或是在家排練了很多次,希望能有完美的表現。不論是前者還是後者,都會讓對方感受到一種「好像要給你一個答覆」的壓力,在這種狀況下,告白就成了壓力來源。所以切記,告白的時候盡量以輕鬆、不刻意、隨口提起的方式表現,而且不要單講「我喜歡你」。

○正確示範:「你也太可愛了吧,我如果喜歡上你怎麼辦。」「我還蠻喜歡你的啊!等下要不要一起去吃宵夜?」「這樣我會越來越喜歡你耶。」
╳錯誤示範:邀約對方去吃浪漫晚餐,打扮過於隆重,甚至買了99 朵玫瑰或安排了樂團,吃飯吃到一個自己覺得氣氛不錯的時候,用沉重或緊張或很猶豫的語氣說:「其實……我很喜歡你。」

說明:正確範句雖然都有出現告白台詞「我喜歡你」,但在句型上做了變化,例如稱讚對方後,隨意說出會喜歡上對方,或是再拋出一句輕鬆的、與告白無關的話讓對方可以回應,不把斷點停在「我喜歡你」,氣氛就不會太嚴肅或讓對方感到壓力山大。

2) 不要太早用/

在認識前期使用也是告白的大雷,尤其如果配合上第一點,更是雷中之王。過早的告白只會讓女生覺得:「你又不認識我,到底是在喜歡我什麼?」所以如果想在前期使用告白,可以針對事件或特質來表現。

○正確示範:「你心地很善良耶,我很喜歡這點。」「我超喜歡跟你相處的,跟你聊天好輕鬆喔。」
╳錯誤示範:約會不到三次,或是認識沒多久,就直接說:「其實我很喜歡你!」

說明:有發現正確示範裡的「喜歡」都是其來有自嗎?例如喜歡的是對方「心地善良」或是因為對方給你「聊天很輕鬆自在」的感覺。在前期這樣明確指出對方讓你喜歡的特質或事件,會讓對方覺得你是在相處下進而發現她的好,而不是亂槍打鳥。

3) 不要做得太誇張/

別再迷信什麼99 朵玫瑰花很浪漫了,如果對方不喜歡你,只會讓她覺得這垃圾很難丟;如果對方喜歡你,也有可能覺得很浪費錢。在告白的時候,不要做太誇張的行為,有時候越盛重,代表的不是越有誠意,而是越有壓力。

4) 可以做些行為表示,但同一招不能用太多次/

由於像告白這類被列屬於「關鍵時刻」的行動,基本上都會在關係進入曖昧之後才做,所以到了對方也對你有一定程度好感的時候,你可以用一些行為作為表示,例如做東西給對方吃,但一樣記得,不要做得太專業太豪華,走一個平易近人的樸實路線,效果會最佳。如果對方又知道你其實不擅於此道,那感動程度會再度提高。但記得,同一招如果使用太多次,會造成邊際效益遞減。而且最好不要對每個人都做同樣的事。

「告白」的重點在於真誠的向對方表達自己的好感,讓對方確實接收到你的喜歡,即使表現的有點笨拙也無所謂,重點在於真實的感受,不要有所隱藏。只要你沒有打算用告白來換取什麼,也不會把自己快樂與否的責任加諸在對方的回應上,「告白」就是一個絕對能增加好感值的利器。

(本文摘自/從左手到牽手 是女生真的太無解?還是你老是搞錯問題?不必將就的30堂脫單戀愛課/時報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