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藏高糖度陷阱!當心糖分攝取超標

紅茶藏高糖度陷阱!當心糖分攝取超標

2018/9/9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日從精製糖中攝取的熱量,應低於總熱量的 10%,以 55 公斤的健康女性為例,每天總熱量約為 1,600 大卡,那麼她一天從精製糖中攝取的熱量只能有 160 大卡,也就是 40 公克(8 顆方糖)。光是一杯 700 毫升的半糖、微冰紅茶(含 7 顆方糖),就已經瀕臨破表邊緣了。

另外,紅茶的含糖量明顯高於其他飲料,經過綜合資料搜尋,並詢問南投名間鄉茶農後,我們認為可能是因為無糖紅茶較為苦澀,店家為了增加適口性,因而習慣在紅茶中添加較多的糖,以迎合大眾口味。

更何況店家取糖時容易失誤,即使口感上不覺得甜,你仍舊把過量的糖分給吃下肚了,若是再加上其他一天中會攝取到含精製糖的食物(例如餅乾、麵包、糖果等),非常容易超標,更會提高各種慢性疾病的風險。

另外要注意的是,偏酸的飲料(如檸檬汁、水果茶等)會需要添加更多的糖以調整風味,無形中害你吃下更多的糖。實際上,與其斤斤計較這些糖分、熱量,還不如喝白開水,男性為 2,000 毫升,女性為 1,600 毫升。有助於新陳代謝。若真的非喝市售飲料不可,建議大家將分量從大杯改為中杯,並以漸進的方式降低甜度,減少精製糖的攝取量。

(本文摘自/不斷醣、降三高的七七七飲食法:貪吃的營養學博士這樣吃,遠離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體檢數字全正常。/大是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