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腰痠背痛 2招簡單氣功緩疼痛

手腳、腰痠背痛 2招簡單氣功緩疼痛

2018/7/29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簡易八式健康功雖然八式可各自獨立練習,但是也可以組合成幾種套組來練習,或是整套全部習練;可以說是可分可合,彈性空間大的養生功法,適合現代人的忙碌及多樣化心態,比較容易起而行,行而常,常而久,故易見效。

八式中,按摩拍打、十指搓揉及扭腰甩手,此三式屬於手、腳、腰之暖身功,也是靜功之前行功法;靜站為靜功,具養氣之本質;掌擊、梳頭為半靜半動之功,而行走及舞動則為動功。大體而言,掌擊有導氣之功,行走有行氣之效,梳頭和舞動則是收合氣之大成。

肢體痠痛

1按摩拍打強筋骨:按摩部位至少一節。(一節以十五分鐘計)

2自然靜站念漸無:至少一節。

以按摩拍打為主要招式,先於痠痛部位之上方處(近軀幹端)按摩拍打,疏解痠痛源頭後,再直接於痠痛部位上按摩拍打。按摩拍打後,以自然靜站讓全身放鬆,肢體痠痛迅速得解。下肢痠痛者,可採坐姿或躺姿按摩拍打,再以靜坐方式代替靜站。

腰痠背痛

1按摩拍打強筋骨:一至二節。

2扭腰甩手塑腰腹:五百下(或一節)。

3鬆柔梳頭緊繃除:一節。

採坐姿或躺姿,先按摩拍打大腿及臀部,腰椎未滑脫者,可以練習扭腰甩手,舒緩腰背,最後以梳頭功來活絡放鬆上背部。

(本文摘自/簡易八式健康功:通氣血、防三高、提升自癒力,讓你輕鬆找回健康/文經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