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食品添加物 健康危害可不小

8大食品添加物 健康危害可不小

2018/8/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編輯整理)許多人遇到壓力,就會藉著享受美食來放鬆身心,可是卻往往忽略了食品當中的不當添加物,卻反過來影響健康。食品添加物在臨床上有很多種,以下列出幾種較常見的食品添加物:

1) 防腐劑/

像是含有亞硫酸鹽及苯甲酸,會引起氣喘及過敏反應。

2) 味素/

主要會讓人感到頭痛、想吐、持續二至三個小時會有發熱感覺。

3) 代糖/

像阿斯巴甜,糖精這一類,可分解成甲醛及其他有害產物,含於各種飲料當中,都有致癌及併發腦瘤的危險,所以食用前一定要留意。

4) 乳化劑或膠化劑/

類似於膠狀的東西,如藻酸鹽、洋菜類及刺槐(豆)膠,主要會引起過敏反應,或是潰瘍性腸炎,對腸胃等消化道傷害極大。

5) 酸化劑/

酸化劑主要添加在可樂裡面,會抑制離子的吸收,影響骨質密度。

6) 蛋糕的光滑處理/

鬆軟的蛋糕添加鋁,可達到蓬鬆效果,或是用鋁製的鍋具烹煮食物,像外頭的小吃店經常使用此類器具,鋁可能在腦部沉積,造成阿茲海默症。

7) 殺蟲劑/

防止各種水果被蠅蟲叮咬,維持美觀與賣相,進入人體後,會引發癌、神經毒害和基因病變。

8) 偶氮染料和黃色色素/

像是布丁、薯片、水果膠這一些都有添加人工化學色素,造成孩童過動或注意力低下等併發症。

(本文摘自/拒絕癌症/博思智庫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