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狂注意!需多補充鈣質和維他命B

咖啡狂注意!需多補充鈣質和維他命B

2018/7/2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編輯整理)即使1天只喝2杯咖啡,對加速老化的荷爾蒙皮質醇,也有刺激分泌的作用,其實會讓你老得更快的荷爾蒙並不多,但是咖啡恐怕會是其中最大的敵人,在諸多因素的考量下,我們對咖啡的飲用量有必要加強控制。

酗咖啡會影響身體內分泌

過度酗咖啡會影響身體內分泌、腦細胞、胰島素的分泌,還會使你發胖──這點讓不少人嚇一跳,但的確有許多減重診所以減少飲用咖啡,來要求病患作為體重減輕的必要手段,卻是不爭的事實,尤其是改喝綠茶之後,減重的效果更佳。

咖啡對神經系統是最強的提神飲料,容易導致失眠、產生消化和腸道的毛病,甚至影響心臟的健康,再者,咖啡是最好的利尿劑,會使你的身體脫水,所以喝太多真的會讓細胞乾涸掉,對於想讓皮膚潤澤光滑的女性而言,真的一點好處都沒有。

買低咖啡因咖啡豆時 要確定是用蒸餾水

咖啡若非經有機生產製造,那麼有不少的化學添加品和毒素會在加工的時候被使用,低咖啡因的咖啡就更糟糕了,這種低咖啡因的咖啡是將咖啡豆在未烘焙之前,使用一種化學溶劑將咖啡因萃取出來,已經有許多研究都指出:這些殘留的萃取溶劑是一種有害的致癌物。

所以在購買低咖啡因咖啡豆時,要確定其是用健康的蒸餾水,或瑞士萃取方式(Swiss Process)所製成的低咖啡因咖啡豆才安全。

飲用咖啡的同時 要記得補充維他命B

我知道要完全戒掉咖啡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畢竟在起床後來一杯提神飲料,是許多上班族宣告一天正式開始的重要儀式,更不要說作家們在寫作時,有多麼需要咖啡來幫助思考了,不過,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我禁止自己喝咖啡改喝茶也有幾個月時間了,我發現並沒有當初想像中的痛苦。

如果真的非喝不可,就讓自己一天喝一杯有機咖啡吧!我還要補充一點,咖啡會分解質和維他命B,所以,在飲用咖啡的同時,要記得多補充含有鈣質和維他命B,這些營養成分的食物。

(本文摘自/吃出年輕的健康筆記/九韵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