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醫美「進場維修」 4訣竅不出錯

選擇醫美「進場維修」 4訣竅不出錯

2018/7/1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依手術與治療範圍的不同,手術價位也會有所差異,但是各間診所之間相同手術的價位差異通常不會太大。而近幾年來,醫學美容業在台灣爭妍鬥豔,業者為了把握這一塊商機,更是如火如荼地用盡任何花招與噱頭想吸引消費者的注意。許多業者為了從中牟利,更是無所不用其極。以下提供幾個注意的事項,多方瞭解比較不會吃虧上當。

低價策略最恐怖/大家要謹記「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賠錢的生意沒有人要做」的道理。很多醫美診所大打低價促銷,但很有可能你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新手醫師或是新機器的試驗品。

不要陷入貴就是好的迷思/太便宜的低價策略要小心,但也不要陷入了貴就是好的迷思。很多診所為了賺錢牟利,用了很多華而不實的宣傳噱頭,像是「最新一代的機型」,利用資深名醫的名氣做裝飾,但這並不代表醫師的專業能力是合格的,更不代表服務品質與口碑。

多打聽、了解醫師/抽脂、溶脂手術通常不便宜,不要迷信醫師有義大利、法文等國外證書,因為你也不懂。最重要的是和醫師溝通,從面對面諮詢的過程,多細心觀察醫師的處理問題的態度,是不是夠有耐心,能不能清楚的解決你的疑惑。如果跟諮詢師溝通了幾個小時,他只顧著跟你推銷產品,你卻見不到醫師的面,那麼建議你考慮換別家了。

對醫院、診所的的選擇要多加注意/有些沙龍型的診所,是商人找醫師開的診所,某些診所會將整型的業務外包,或是請兼差或化名的醫師來看診,這樣容易造成診所流動率大,或是因為醫師是化名,無法確認身分,萬一減肥手術之後出現副作用,很可能沒有醫師可以負責。

所以,要選擇診所之前一定要多加注意,而某些醫院附設的醫美中心,也不一定是專業的,因為醫師通常以治療病症為主,有可能引進儀器需要一段時間,而醫院招標的流程也需花上一年以上的時間,引進儀器後醫師又不見得很快對儀器上手,而醫院、醫師需要收入,通常治療的費用會比較高,但品質不見得會相對提高。

(本文摘自/我不是教你減重!/凱特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