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真性情 5大類型要注意

酒後真性情 5大類型要注意

2018/6/26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編輯整理)在應酬的場合,要有擦亮慧眼,明確識人的能耐,抓住種種跡象,分辨出某人是否值得我們深交和合作。雖說害人之心不可有,但是防人之心,則萬萬不可無。對於一些人的表現,我們應該時刻提防。比如,平時特別老實本分、隨和大度的人,喝醉了之後,就可能表現得完全相反,做出讓人不能理解的事情來了。或者,他們會變得衝動,想著了魔一般,不知不覺地呈現出另一種面貌,讓人摸不著頭腦。對於這些人,應該要特別的注意。

1)喝了酒就哭/

有些人喝了點酒,就開始訴說叨念傷心事,不是流淚就是歎氣,最後失去控制,讓飯局成了他的訴苦大會。別人好心地反覆勸慰,往往起不多大作用,哭夠了,他們就自動停止了。其實這種人生活得並不痛苦,然而喝了幾杯酒,言談之中勾起他的傷心往事,在酒精的促使下,攪了大家的氣氛,變成自己的情緒抒發大會了。

2)笑面虎/

飯局笑面虎是很常見的,這種雙面人,臉上是笑,背後是刀。嘴上勸你多喝兩杯,實質上是想看你的笑話。和這些人打交道,不過逢場作戲而已,千萬別認真。具體來說,笑面虎有兩種表現特徵:

1)這種人總是一本正經特嚴肅,跟你談論事情時,很容易讓人信以為真。但其實,他的內心正哈哈大笑呢!

2)他們對人的態度常常是溫和親切,表現得特別為你著想。實際上,對你的關心都是偽裝。這種人的話,是不能當真的,看過聽過之後趕快忘掉,裝沒聽見就好了,因為他一定兌現不了。

3)行為失控/

這類型的人在喝酒前,待人接物還是十分的周到穩重。但一旦酒喝開了,便不能自制了,先是失控於酒量,後是失控於言行。這種時候千萬別沾惹上身。他們就等著想找點事來拗,如果真讓他們碰到了,就會立刻拉下臉面,借酒發威,回他幾句就會招惹到他。再失控下去的結果,不是杯摔桌翻,就是大動干戈。

就算平時是好朋友,他也非跟你動手較量不可。這種人容易在喝酒場合失去了理智,過後卻不清楚當時的情景,到了第二天後悔莫及,趕緊找機會認錯,並發誓從此滴酒不沾。但是,平靜幾天之後,若是又到了有機會喝酒的應酬場合,通常又會照犯同樣的毛病。如果不小心碰到這類人,還是躲開為妙。

4)喜歡批評人/

常常有人多喝幾杯酒下肚後,便開始忘形,開始莫名的訓斥別人,這樣看不慣,那也不順眼。這時如果有人同時也酒性大發,與他叫陣,結果將一發不可收拾。不但會攪壞了氣氛,弄得全場人十分尷尬,關係也搞僵了。

5)表現欲高人一等/

在一般情況下,這類型的人通常人緣特別好,辦事能力也頗強,可說是八面玲瓏的人,也常是野心比較大的人。但是一遇到酒精的催化,他們興致就上來了,變大大地湧起強烈的表現欲,不該說的話搶著說,不該喝的酒搶著喝,好像整場都變成他們的舞臺,自己是舞臺的總指揮。他們不但在飯局上大展口才

(本文摘自/飯局裡的錢途/好優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