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慢性肩頸疼痛如何治療?

講座/慢性肩頸疼痛如何治療?

2018/6/1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根據統計,台灣8成以上的民眾有肩頸疼痛的經驗。加上長時間使用電腦、工作壓力大,沒有適度休息,慢慢出現酸痛情形,嚴重時甚至影響生活品質。

很多人常常上班長時間用電腦,下班後換當低頭族,如果搬重物用力不當、長期姿勢不良、頸腰背部受重力撞擊及體重過重、頸椎或腰椎承受的壓力增大時,椎間盤所受壓力太大,超出纖維環可以承受的程度,使椎間盤外圍的纖維慢慢突出,中心的髓核被擠出來而壓迫到神經,便會形成「椎間盤突出症」。

常見症狀是肩頸或下背部疼痛、手腿麻、走路疼痛、手腿部肌肉痙攣、坐骨神經痛、無法彎腰或直立、手指腳趾和足部麻木、針刺或灼熱感等。臨床上可透過X光檢查,或經由核磁共振確診。因深層肌肉與神經長期受壓迫,有時也會合併出現頭痛、頭暈,甚至引起耳鳴、暫時失聰、吞嚥異常等狀況。

有鑑於此,烏日林新醫院將於6/20(三)舉辦醫師講座,由神經外科醫師鍾偉安主講「慢性肩頸疼痛,如何治療?」與您分享慢性肩頸疼痛該如何預防、能夠如何治療,邀請您一同打倒慢性肩頸疼痛!

(活動內容、日期、時間、相關辦法以主辦單位最新訊息為準,參加本活動前請先上網查看最新消息或洽詢主辦單位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

名稱:慢性肩頸疼痛,如何治療?

時間:107年6月20日(三)上午10:00開始

地點:烏日林新醫院一樓大廳(台中市烏日區榮和路168號)

洽詢:04-23388766分機1163(行銷企劃課莊小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