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族群壓力大 健檢揪出初期疾病

年輕族群壓力大 健檢揪出初期疾病

2018/6/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器官逐漸衰退,許多潛藏的疾病呼之欲出,該如何提前預防便成為重要的課題。醫師指出,透過定期健康檢查,藉由數值得知身體機能狀態,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才能為寶貴的生命進行第一步把關;而若於海外旅遊、出差、就學期間需要醫療救助時,海外緊急醫療轉送服務,則成為延續生命的關鍵點!

健康檢查項目多 依個人需求選擇

目前國人普遍具有定期健康檢查的意識,但在面對為數眾多的檢查項目時,卻常常無從選起,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童綜合醫院高級健康檢查中心劉曼莉醫師表示,可依據年齡、家族病史、慢性病史等做綜合考量,來選定檢查項目;而在檢查前應遵照醫囑停止飲食或其他注意事項,若檢查項目包含胃鏡、大腸鏡時,務必於前三日開始控制飲食,才能使健康檢查達到最佳成效。

定期健康檢查從25歲開始 中壯年更應關注自我健康

現今慢性病漸漸出現年輕化趨勢,而位居中壯年的家庭支柱,往往是家庭的主要照護者,上有長輩下有子女,在長時間工作以及高壓環境下,身心俱疲,往往忽略了自己是否健康的重要性。劉曼莉醫師提醒,若主要照護者因身體不適而倒下,將會對整個家庭造成巨大的影響;因此,除建議剛踏入職場,備受高壓碰撞的25歲至30歲族群應及早規劃健康檢查外,中壯年族群更應養成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關注自我身體健康,才能讓家庭圓滿並持續朝幸福邁進!

(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