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想改變男性 婚後相處有訣竅

女性想改變男性 婚後相處有訣竅

2018/6/3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女人都擁有變身美夢,女人由於腦部結構的關係,能夠迅速轉換跑道,面對變化的適應能力相當強。因此女人也會希望男人能夠有所變化。但男人卻非常不容易適應新環境,也完全沒有變身的慾望,甚至非常堅持自己永遠都不要有所改變。想讓這種男人產生變化,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絕不是女人想像中那般容易。希望對方改變的妻子和完全不想改變的先生,彼此就經常會出現磨擦。

不知道為什麼需要改變的老公 是「不肯好好配合的下屬」

女性朋友千萬不要以為對方結婚後就會有所改變。例如「結婚後就不會再花心了」、「結婚後,要花錢前應該會先想想」、「生孩子後,就會撥出一點時間給家人而不會整天忙著工作吧」女人對男人有著百般期待,可惜這些盼望多半都會落空。殊不知男人只要養成習慣,就幾乎不會再改變了。

結了婚的男人就跟跩得要命、工作卻做不好的公司菜鳥沒兩樣。也不知道他們是哪裡來的自信,給他再多的好建議也完全當成耳邊風。即便創立嶄新的規則,他們卻還是緊抓著舊規則不放,全力抵抗新做法。認為跟著改變就輸了,再加上適應新規則還需要花時間,男人就會不想那麼辛苦。

這種傢伙若是自己部門的下屬,實在是……雖然心裡很悶,不過要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人夫都是這種「趾高氣昂、不肯好好配合的下屬」。不要以為自己的先生有可能是例外,接受「男人就是不愛改變」的事實,找出破解方法才是上策。

妻子是「喜歡照顧別人的能幹上司」 自己先扮演好「聽話的員工」

給男性朋友的良心建議,配合妻子適時改變,會讓自己更輕鬆。人夫可以堅持抗拒改變的攻防戰,只需要「假裝」自己已經改變了,妻子的攻勢應該就會大幅減緩。不妨就把妻子當成「喜歡照顧別人的能幹上司」吧。在家裡,太太說的話絕大部分都是對的。「零用錢三萬日圓」、「少參加聚會」、「不准抽煙」的規定,對男人來說應該都很難接受,「我幹嘛要屈服」的情緒就會湧上心頭,更進一步演變成「我才不要」的反抗心。

可是,男人們請仔細想想——想要買房子,花錢就得分輕重緩急;為了健康著想,少喝點酒或少抽煙確實沒錯。妻子(上司)是真心為了家人著想,所說的話當然也是對的。此外,大部分的職業婦女在公司的時候,不也必須配合男人的規則來處理工作嗎?所以回到家裡,多少也會希望先生能配合自己的規定來行動吧。

在家裡,「妻子是老闆,先生是員工。」一想起這句話,員工多少也能體諒老闆「希望讓員工變成適合公司的人才」這股積極的熱情吧。先生放下身段來「假裝配合」妻子,是最好的解決方法。能夠真心聽從當然最好,但也不必勉強。男人只要扮演好「聽話的員工」這個角色即可。

對於妻子的建議,男人可以展現出「我會照妳說的去做」、「我會努力看看」的正面態度。在眾人面前,不妨以「在老婆面前跩不起來」、「我老婆太能幹了」的說法來自我解嘲。一開始或許會因為被兄弟們揶揄而覺得後悔,但漸漸會發現配合妻子的結果,就是凡事都變得輕鬆多了。也可以稱讚太太「妳說的果然是對的。」諂媚一下效果更好。

(本文摘自/男人為何不明察,女人幹嘛不明說:37個辨識溝通性格的方法,關鍵場合這樣得體應答/方舟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