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同小酌閒聊 營造溝通氛圍

夫妻一同小酌閒聊 營造溝通氛圍

2018/6/2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先生回家之後,一定要好好聆聽太太說話。許多人夫回到家之後只想好好休息放鬆,為太太一開口總是沒完沒了,一想到要陪這樣的人聊天就覺得痛苦。所以男人有時候甚至會乾脆說我今天上班非常累來一口回絕。不過在辦公室裡,當老闆找你講話時應該不敢開口說「我現在很累耶」。男人沒有權利說不聽,一定要彎下腰來,聽聽妻子說話。

每天撥出一點時間雜談閒聊 撫慰情緒、加深彼此了解

尤其是太太如果整天都待在家裡照顧孩子,她能夠聊天的對象也只剩下先生而已。她會想「能夠聽我說話的對象終於回來啦!」心情也變得雀躍不已。女人除了希望對方能對自己說的話有所共鳴,即便不懂先生講的事情而覺得無聊、或者先生是在對工作發牢騷,妻子也都會願意聆聽。

如果先生沒有說話,妻子還會主動發問「今天過得如何?」即便是一點也不有趣的自吹自擂,妻子也會表現得心有同感,甚至大大誇讚一番。只要知道妻子會稱讚自己,男人在家裡時話也會跟著變多。

如果真覺得要聆聽彼此講話有點麻煩,找對方「一起去喝一杯」也是不錯的辦法。不少人幾杯黃湯下肚,事情開始變得不那麼令人在乎,而且喝醉之後時間過得特別快。周遭就有不少夫妻喜歡一同小酌,彼此感情也非常好。姑且不論他們對彼此的談話內容有什麼感想,但手上的那杯酒,的確成了彼此溝通時最好的橋梁。

今天遇到了哪些事、有什麼樣的感想等等,這些雜談或許沒有什麼重大的意義,卻是加深彼此相互了解的秘訣。每天都撥出一點時間彼此溝通,正是打造更美好的夫妻關係不可或缺的功課啊。

男女對話關鍵句:讓夫妻相談甚歡的基本用語

  • 女性可以這樣說:「這樣嗎?太好了!」

當個啦啦隊。要是講了太多遍「不愧是你」、「好棒」,不妨就把心中的感想直接說出來。想提供建議時,可以採迂迴戰術:「我也不是很懂啦,不過~似乎也不錯的樣子。」

  • 男性可以這樣說「對呀,我了解。的確是這樣沒錯。」

要與對方產生共鳴。只須在句子裡加上一個「對呀」,就能讓對方覺得你是跟他站在同一國的。想提供建議時,可以說:「也可以利用~的方式」,提供選擇給對方考慮。

(本文摘自/男人為何不明察,女人幹嘛不明說:37個辨識溝通性格的方法,關鍵場合這樣得體應答/方舟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