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洗手運動 麥當勞叔叔逗陣為病童加油

推廣洗手運動 麥當勞叔叔逗陣為病童加油

2008/7/23

根據消基會的調查報告顯示,進出醫院後,雙手最多竟能驗出8萬2千多個生菌,但只要透過正確的洗手步驟,雙手殘存的生菌數就可銳減達124倍之多,大幅降低感染風險,在腸病毒流行期間,勤洗手也是保護健康的不二法門之一,可見洗手保健的觀念不僅適用於出入醫院就診的患者和醫院的醫護人員,對一般民眾與兒童也非常重要。

光田綜合醫院為了加強民眾及院內員工對手部衛生之重視,鼓勵常洗手、保健康的觀念,特別舉辦洗手運動標語競賽,推廣標語竟能由自己來構思,讓社區民眾與院內員工興致勃勃,踴躍投稿參賽。經主辦單位嚴格的審核後,選出前三名優秀作品(共計六位得獎者),於7月21日(一)舉辦頒獎典禮,予以表揚鼓勵。

光田綜合醫院副院長黃明國表示,本次比賽包括一般民眾,學生族群、國小學生與光田醫院員工,有的標語簡單扼要,切中主題,有的民眾還以對聯方式表現洗手的重要性,極具巧思。院方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鼓勵民眾盡情激盪腦力,了解手部清潔與健康之間的關聯,進而發想出創意十足的洗手宣導標語,並影響他人,讓洗手運動真正落實於民眾的生活中。

頒獎典禮後,「2008年麥當勞叔叔全台醫院巡迴親善拜訪」列車緊接著駛抵沙鹿光田醫院,以「洗洗動動,手護健康」的互動表演一同響應洗手運動的推廣。一看到麥當勞叔叔出場,小朋友們簡直high翻天,許多病童手上雖還吊著點滴,仍張開雙手想摸摸平時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麥當勞叔叔。麥當勞叔叔以互動式的表演和有獎徵答向民眾宣導洗手的重要,表演期間還邀請小朋友一同演出,舉手頭足間逗趣十足,讓院內的病童笑開懷,忘卻了生病的辛苦。

而後,麥當叔叔與基金會工作人員還親自到兒童病房與小朋友互動並給予鼓勵,突然看到麥當勞叔叔出現,有的小朋友驚奇的張大嘴巴,以為自己在作夢,有的是驚喜的大叫,張開雙臂直要麥當勞叔叔抱抱,有的小朋友還拉著麥當勞叔叔,嚷著要多拍幾張合照,出院後帶去給同學看,貼心的互動與活力的打氣讓光田醫院的兒童病房充滿溫馨與歡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