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ADHD病例多?恐與成績要求有關

美國ADHD病例多?恐與成績要求有關

2018/4/28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學校教育需要更多極端形式的集中注意力,更勝平日的成人生活。隨著年紀增長,許多孩童能夠發展出那樣的注意力,但有更多的孩童對於集中注意力這事一直有困難,甚至延續到學齡階段,依舊存在。特別的是,學校的興起和注意力缺失症(ADHD)的發展有緊密的關聯。過去二十年以來,被診斷出罹患注意力失調及過動症的孩童數目幾乎超出一倍之多。

美國男孩17歲前 1/5曾診斷患ADHD

美國男孩在17歲之前,五位之中有一位曾接受過診斷患病。約有70%受診斷孩童,也就是約有數以百萬計的孩童接受藥物治療。許多人懷疑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的爆發與持續強調學校表現,兩者之間有關聯。過去二十年見證了遽增的診斷ADHD人數,同時期,越來越多州政府開始根據考試成績評價學校和老師。但要如何證明這樣的連結關係?

ADHD的診斷人數和高風險測驗同時戲劇性的增加可能是個巧合。史帝夫.欣肖和理查.舍夫勒運用一種「自然實驗法」測試以上關聯。國家各個地區在不同的時間點引進新的教育政策。研究人員檢視某州引進包含高風險測驗的新政策時,同時期ADHD診斷的比率之間的關係。新政策引進之後,診斷的案例立即突然成長。再者,公立學校裡貧窮學生被診斷為ADHD的人數特大幅增加。

ADHD診斷病例增加 可能與製造高成績的壓力有關

當學校承受製造高成績的壓力,不論是有意識或無意識,學校當局產生鼓勵ADHD診斷——可能因為藥物能夠讓表現不佳的孩童提高成績或是因為ADHD診斷能夠讓孩童免於進行測驗。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人員發現在法律明文禁止學校人員推薦ADHD藥物給孩童父母的地方,並沒有見到類似的ADHD診斷病例增加的情況。這些研究結果對於我們如何看待ADHD有深遠的影響。

我們認為自己知道疾病和社會問題的不同。天花、肺炎和腎結石等疾病出現在人類身體,被病毒或細菌破壞或入侵的時候,只要給予正確的藥物治療,病人就能痊癒。然而,像貧窮、不識字、犯罪等社會問題發生在制度失敗的時候——它們無法使人茁壯成長,反而使人落魄不堪。

(本文摘自/教養是一種可怕的發明/大寫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