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易有「媽媽手」 簡單拍打解痠痛

主婦易有「媽媽手」 簡單拍打解痠痛

2018/4/12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對於新手媽媽來說,精神壓力及睡眠不足已是可怕的夢魘,要是經脈瘀堵造成媽媽手、荷爾蒙失調,就可能將自己逼到崩潰邊緣。這裡痠那裡疼的家庭主婦,焦慮、失眠、媽媽手、腕隧道症候群、內分泌失調,長年困擾一應紓解。

媽媽手是家庭主婦的健康大忌

家庭主婦的健康問題,首先可從「媽媽手」談起。對於新手媽媽來說,精神壓力及睡眠不足已是可怕的夢魘,平常還要做家事、照顧小孩,莫不感到暈頭轉向。假使有些小孩習慣性地依賴媽媽,拉長抱小孩的時間,手部肌肉用力過度,造成「媽媽手」之類的症狀。

若從經絡來加以觀察,媽媽們擁抱小孩時,最常用到肱橈肌、前臂和上臂這部分,長期下來累積疲勞感,忙碌的媽媽們並沒有時間好好休息,只好略過適度的拉筋舒緩,導致肺經、肺經、大拇指、手腕關節處都產生瘀堵,開始感到手部痠疼。

三焦經瘀堵 導致荷爾蒙失調

有些媽媽的賀爾蒙失調問題,主要在於長期睡眠不足,半夜無法好好安眠,需要隨時起身照顧孩子,幫小孩蓋被子、餵奶、換尿布等,所以位於背部的三焦經(從上肩處與手肘、手臂後側連成一條)瘀堵嚴重。這些照三餐上演的大小煩事,可能就會將媽媽們逼到崩潰邊緣!

三焦經與內分泌、荷爾蒙息息相關,與肝經、膽經都是人體重要排毒經絡。少陽膽經和三焦經在肩頸的「肩井穴」交會,如果三焦經堵住了,又沒有得到適當的休息,氣血循環變差,自然打亂賀爾蒙的正常代謝。此時,可以藉由拍打三焦經,排除毒痧、清除瘀積,提升排毒能力,就能改善媽媽們的健康大忌。

(本文摘自/拍毒聖經:破解五大族群健康困擾的拍打排毒/博思智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