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錯鞋 小心美腿變醜腿!

選錯鞋 小心美腿變醜腿!

2018/4/9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編輯整理)在我從事腿部模特兒這份工作的時候,學到了「品質好的東西在穿用的同時,也要進行保養!」的觀念,我的身邊也有著一雙,不但穿了二十年,同時也保養了二十年的仕女鞋。

因為被外表所迷惑,結果選錯了鞋子,這可是會讓您的腳變成一雙「醜腿」的。請您務必要留意!

1) 一雙不合腳的鞋子,在步行時為了要取得平衡,會讓腿部外側增加多餘的脂肪、肌肉,腳也會因此變粗、變形,更嚴重的,還會變成O型腿或X型腿。

2) 太小的鞋子,會讓腿部肌肉萎縮,進而阻礙血液循環,讓代謝變差,這也是造成水腫及異味的原因所在。

3) 太大的鞋子,不只會造成拇指外翻,還會影響到膝蓋及髖關節,腳也會因此變粗。

如果想要擁有一雙美腿,就要選擇一雙腳趾可以好好踩在地板上的鞋子。此外,在選購高跟鞋的時候,要選擇鞋跟正好落在踝骨正下方的款式。腳若是一直處在往鞋尖滑的狀態,就會增加趾尖的負擔,這也是導致長繭、雞眼、拇指外翻的原因,也請務必要多加注意!

(本文摘自/1天3分鐘!轉轉腳踝,下半身就能瘦!/平裝本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