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被牛踢歪 功能性鼻整形解阻塞

鼻子被牛踢歪 功能性鼻整形解阻塞

2018/3/12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在牧場工作的33歲阮姓男子,被一頭黃牛後腿踢中右臉,顏面多處骨折,鼻子也撞歪,連呼吸都有困難。送到醫院急救後,不僅把顏面骨折復位,還進行功能性鼻整形手術。阮先生笑說他因禍得福,賺到尖挺的鼻子。

鼻骨遭重擊 鼻骨歪曲、鼻軟骨受損

阮先生表示,上個月去接一隻從澎湖搭船來的黃牛,帶回牧場先秤重,綁好黃牛要看體重數字時,黃牛後腳突然向他飛踢,嚇一跳、閃避不及,右臉劇痛,到醫院才知顏面骨折,連鼻子都歪了。

彰化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呂明川表示,阮先生顴骨、上頷骨、鼻骨多處移位受損,鼻骨因遭重擊,致鼻骨歪曲合併鼻軟骨受損、內鼻瓣塌陷及鼻道狹窄,引起單側鼻孔呼吸困難、無法吸氣、鼻塞,進行顏面骨折復位固定、功能性鼻治療,再進行鼻子整形手術。

軟骨縫合後墊高鼻樑 不再呼吸困難

鼻子位於臉部正中央,有「五官之王」之稱,好看的鼻子能使臉部更好看,將阮先生的鼻子軟骨縫合後,再將鼻樑墊高,增加立體感,不僅將鼻子骨折位移治療好,還變得挺拔。阮先生很開心鼻子通暢,不再呼吸困難,而且鼻子變得更挺更好看,讓他喜出望外。

呂明川醫師表示,民眾近幾年來受韓流影響,越來越多人隆鼻,但術前溝通與經驗的差異往往造成許多結果不如預期,反而適得其反。民眾若有相關需求,最好還是找合格專業整形外科醫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