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笑提高免疫力!神經肽攻擊癌細胞

多笑提高免疫力!神經肽攻擊癌細胞

2018/3/10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俗話說:「笑門福來。」最近,醫學研究已證明「笑」對人類健康產生各種影響,而事實上,越來越多的醫療設施已把「笑」當成一種手段,用來治療或預防疾病。「笑」所具備的健康效果當中,最值得稱道的是什麼?簡單地說,是「笑」能迅速有效地幫助人類提高免疫力。

笑使大腦產生神經肽 攻擊癌細胞、病毒

人類的免疫系統裡有一種自然殺手細胞,也叫做「NK細胞」,這種被歸類為淋巴球的細胞大約共有五十億個,據研究顯示,當人體的「NK細胞」全力發揮作用時,人類就不容易罹患癌症或染上其他傳染病。

當人體內的免疫機能發揮作用時,「笑」能將喜悅與興奮傳向大腦,並產生一種叫做「神經肽」的神經傳導物質,這種物質經由血液、淋巴液流向全身,並對對癌細胞或病毒展開攻擊。相反的,據說人體處於精神壓力或強烈悲傷的籠罩下,NK細胞的作用減低,免疫力也隨之下降。所以說,人類的感情對健康所產生的影響完全出乎人類的想像。

笑能強化新陳代謝 分泌止痛效果恩多芬

甚至還有實驗指出,「笑」能使免疫力發生變化,比癌症免疫療法藥品的效果還驚人。「笑」不僅能幫助人體加強免疫力,還能帶來其他各種健康效果,譬如說,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記憶力,使大腦更加靈活等。

此外,「笑」還能讓人體吸進大量氧氣,強化新陳代謝,調整自律神經,並使大腦分泌腦內荷爾蒙恩多芬。恩多芬是一種具有數倍嗎啡止痛效果的化學物質,是治療癌症時極為有效的止痛劑,最近開始利用這種療效的醫師也有增多的趨勢。

(本文摘自/老後快適生活術/健行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