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足提高基礎代謝率 打造不易胖體質

暖足提高基礎代謝率 打造不易胖體質

2018/3/4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養成暖足習慣後,不僅可以減肥,也能打造不易變胖的體質。隨著年齡增長,代謝率降低、運動量少,就算食量跟以前一樣,身體卻愈來愈容易變胖。除了年齡增長,體溫過低也是造成肥胖的原因。假設體溫下降1℃,基礎代謝率約下降12%,計算下來,一個月體重約重2公斤。12%大約一百五十卡(女性平均一天基礎代謝量為一千兩百卡)。這是統計數字,就算胖了也一樣。

若不改善冰冷狀況 還是可能復胖

有時我會碰到一些人,他們認為「只要維持體溫,就會不斷燃燒脂肪、變瘦」,這真是天大的誤會。希望各位了解一個重點,當基礎代謝率降低,就會變胖。換句話說,只要藉由暖足提升代謝率,就能逃脫畏寒體質,從根本進行改善,轉為暖體質,打造不易變胖的體質。

若不改善冰冷狀況,就想達成減肥功效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也必須注意飲食禁忌。就算暫時瘦下來,畏寒體質也會使代謝率降低,導致復胖現象。只要記得每天進行暖足、維持暖體質,就不會變胖。儘管如此,才剛開始暖足,不會馬上出現減肥成效。重新檢視畏寒體質、生活習慣,藉由運動提升基礎代謝率,打造不易變胖的體質,才是最根本的解決方式。

冰冷部位就是你變胖的地方

至今已說明冰冷是身體容易變胖的要因,但畏寒症也可分為幾種類型,依據不同類型,變胖的部位也不同。實行減肥計畫時,首先請明確訂出想瘦哪裡,再擬定對策。請參照下圖與解說,就會了解身體出現冰冷的地方,果然就是變胖的部位或接近該部位。若血液與淋巴無法順暢流動,就會造成多餘水分、脂肪和老廢物質滯留,出現冰冷現象。總之,「變胖的地方=冰冷部位」,透過暖足改善冰冷狀況,再針對變胖的部位有效率地運動,就能打造不易變胖的體質。

(本文摘自/暖足/出色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