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循環不佳 致腿部、內臟冰冷

血液循環不佳 致腿部、內臟冰冷

2018/3/3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每當詢問有畏寒症的人:「身體有哪裡覺得『冰冷』嗎?」幾乎所有人都會回答「腿部」。實際上,當我為了治療而觸摸客人身體時,腿部與腳趾出現「冰冷」症狀的人相對地多。

腿部熱量不足、血液循環不良易冰冷

此外,也有不少人表情嚴肅地表示「腿部冰冷而睡不著」,因而到沙龍尋求協助。究竟為何腿部會出現冰冷的狀況呢?位於身體末端的腿部,之所以會出現冰冷的症狀,是因為「熱量不足造成血液冰冷」,以及「血液循環不良」。

若熱量不足,腦部受到影響,為了不讓內臟溫度降低,血液會集中在某些內臟,導致血液無法向下流,腿部感覺冰冷。若腿部持續感覺冰冷,冰冷的血液將流進腹部周遭,進而導致內臟變冷,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

不只年長女性 年輕男性、小孩也出現症狀

最近,不僅年長的女性因為腿部冰冷尋求協助,連年輕的男性和小孩子也陸續出現同樣的問題。然而,雖然我常聽到這些反應,但幾乎沒有人採取任何保健行動。想必很多人也一樣吧。「腿部(腳底)感覺冰冷」是身體(快要)出現不適的徵兆。不要置之不理,確實地做好保健措施吧。

(本文摘自/暖足/出色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